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春节专题报告:行业消费初步复苏,关注价值成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侯宾 2023-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中概互联板块春节期间走势向好: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 1040指数春节前后两周 1月 16日至 1月 27日,该指数涨幅为 3.27%,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4.74%,海外互联网相较市场走势趋平偏下,总体展现出向上走势。春节前后两周 1月 16日至 1月 27日,恒生科技互联网指数涨幅为 5.84%,同期恒生综合指数上涨 4.33%,春节期间板块走势总体向好,涨幅略高于市场。整体反映了市场对于互联网、消费、传媒等领域在疫情开放后的复苏呈现乐观态势。

消费加速复苏,春节档电影票房超预期:2023年春节档全国票房为67.59亿元,同比上升 11.92%。2022年全年当月票房相较往年呈现较为明显的萎靡态势,而 12月疫情开放以来,1月份的春节档较为集中的反映了我国消费者对线下电影的消费偏好和我国影业产品制作能力,而 23年春节档的票房复苏一方面反映了我国消费者对电影的消费需求并未下降,同时《满江红》、《流浪地球 2》等影片的较高口碑反映了我国电影产业内容制作能力较高。23年在疫情开放的态势下我国电影相关企业有望实现价值回归。

春节期间腾讯系游戏受追捧,1月份大量游戏版号发放:2023春节当周全平台应用增长榜比较集中的表现了我国居民在假期对游戏的偏好程度。在春节期间,腾讯系游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金铲铲之战、英雄联盟手游、欢乐斗地主等共五款游戏上榜。同时 1月份国家发布游戏版号 88个,相较 2022年月均 70个版号呈现增加态势,未来随着疫情恢复及消费复苏,以及游戏监管政策逐渐趋于稳定,同时国家不断给出针对线上文娱产业的发展指引,23年游戏产业有望迎来景气回暖。

相关标的:中概互联:美团-W、 快手-W、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百度集团、网易-S、京东、腾讯控股等。传媒:三七互娱、华策影视、 完美世界、中国电影、万达电影、分众传媒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疫情影响受众出行及消费;游戏版号恢复发放不及预期;影视作品及动漫对用户变现能力不及预期;外延并购资产减值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