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东鸿图事件点评:Q2业绩高增121%,领先布局一体化压铸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刘虹辰 2022-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东鸿图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8亿元,同比-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亿元,同比68.15%;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0.03%。

投资要点:公司Q2盈利能力显著上升。2022年Q2,公司实现营收13.56亿元,同比减少3.46%;实现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148.80%。公司2022年H1毛利率18.55%,净利率为7.90%;其中Q2毛利率19.17%,净利率11.31%。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略有下降,主要是受长春四维尔股权转让和全国疫情影响;但公司推进研发创新体系,开拓新能源汽车类业务,加快多元化布局,通过降本增效,大大缓解负面影响,带动公司毛利率增长。

汽车类压铸件产品营收占比提升,布局压铸装备与产品开发导入工作。2022年H1,公司于汽车类压铸件的产品收入为20.8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71.89%,同比增长8.27pct。公司于2022年1月,正式下线首台国产68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底盘一体化结构件,进一步实现了一体化压铸技术的国产自主可控,强化压铸产品的领先市场地位和竞争力。

开拓新能源汽车业务,市场布局持续优化。(1)2022年6月,进入小鹏汽车配套体系,取得小鹏汽车底盘一体化结构件产品的量产订单。(2)聚焦汽车零部件主业,持续推进业务聚焦与资产优化:剥离宝龙汽车股权等竞争优势不明显或协同效应较弱的业务和资产,收购内外饰板块四维尔丸井其他股东50%股权;(3)完善公司零部件主业区域市场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需求:2022年8月,与成都奥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快速实现在西南区域产能布局;在天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广州黄埔区投资建立全资子公司。

技术研发能力领先,积极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公司以“新四化”为指引,聚焦“汽车铝压铸+内外饰”双业务板块,打造汽车零部件主业的核心竞争力。(1)自主研发多彩电镀、高光注塑等多项核心技术,免热处理铝合金材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攻克一体化压铸重要技术壁垒,从结构同步设计到装配掌握全流程工艺技术;2022年8月12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设备将首次投入使用并进行动力电池托盘产

品试制。(2)内外饰板块完成智能出风口、智能发光格栅等技术研发,满足新能源时代智能驾舱及内外饰轻量化产品开发需求。(3)公司成功开发了广汽埃安、小鹏汽车等新客户结构及底盘安全件,在传统汽车产品基础上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剥离宝龙汽车股份等竞争优势较弱的业务和资产,进一步拓宽完善公司汽车零部件主业的区域市场布局,持续推进实施“柔性化生产”体制建设,完善大型一体化压铸生产体系,不断开拓新客户,看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70、79.97、94.18亿元,同比增速为13%、18%、18%;实现归母净利润4.23、5.33、6.56亿元,同比增速为41%、26%、23%;EPS为0.8、1.01、1.24,对应当前股价的PE估值分别为35、28、2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疫情控制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鸿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