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龙净龙净环保深度报告:紫金矿业入主,带来新能源新机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施毅 2023-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十余年专注发展,成就国内大气污染治理龙头。

龙净环保创建于1971 年,公司专注于环保产业,业务涵盖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固危废处置、生态修复及保护等,产品及工程业绩遍布全国34 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现位列“中国大气污染治理服务企业20 强”首位、中国环境企业50 强第8 位,也是全球最大的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研发制造企业。

紫金矿业入主,为龙净环保带来新能源的新机遇。

2022 年5 月底,紫金矿业完成15.02%股权收购,正式成为龙净环保控股股东;6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改组,新的董事会明确了公司未来将在巩固提升现有环保业务的基础上,强力开拓新能源产业,寻找有优势的突破口,在储能、材料、新能源装备、清洁能源等领域积极探索,以形成环保+新能源双轮驱动的产业布局。

紫金矿业作为一家大型跨国矿业集团,在中国15 个省(区)和海外13 个国家拥有重要矿业投资项目,此次紫金矿业入主后,双方可以在冶炼厂烟气治理、矿山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矿山土壤及生态修复、碳捕集及碳减排技术、膜法盐湖提锂技术、光伏/风电电站EPC 工程建设及运维、锂电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建立合作,实现在环保业务、新能源业务的优势互补,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营收连续三年破百亿,盈利能力稳健,现金流充裕.

营收稳步增长,连续三年破百亿,环保设备贡献超9 成。龙净环保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从2015 年73 亿元增长至2021 年113 亿元,成功实现连续三年营收规模破百亿元。2021 年公司营业收入92%来自于环保设备制造,7%来自于项目运营,土壤修复贡献1%。

毛利稳步增长,毛利率维持稳定。公司毛利水平也跟随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由2015 年17 亿元增长至2021 年26 亿元,毛利率水平则持续稳定在22%-25%。

2021 年公司毛利88%来自于环保设备制造,12%来自于项目运营。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2.8/136.4/172.0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2%/21.0%/26.1%;归母净利分别为8.9/11.7/16.6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31.1%/42.5%。根据我们以上假设所得到的公司盈利预测,当前公司市值对应2022-2024 年PE 估值为18.1/13.7/9.4 倍。

风险提示:ST 摘帽进度或受到不可控因素影响,而导致延期,影响公司后续发展;疫情反复,影响公司生产及工程进度,进而导致公司营收增长不及预期;公司储能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进而导致公司未来成长性不及预期;公司风电、光伏资源开发、建设不及预期,进而导致公司未来成长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