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拟收购新恒河矿业,黄金业务具备高成长性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吴轩 2023-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新恒河矿业51%股权,黄金资源量进一步提升。12月31日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新恒河矿业合计51%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6,12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新恒河矿业的控股股东。新恒河矿业持有洱源锦泰矿业90%股权,锦泰矿业拥有洱源县溪灯坪金矿一宗采矿权和一宗探矿权。锦泰矿业采矿权、探矿权内已探明资源矿石量(探明+控制+推断)1,028.5万吨,平均品位1.32g/t,金金属量13,558Kg。

目前矿山处于建设状态,拟开展14万t/a采选建设工程,同时正在办理探矿权转采矿权手续,探矿权转采矿权后,预计选矿处理规模将达到100万吨/年以上,产能和黄金产量大幅提高。

收购与探矿增储双驱动,黄金业务具备高成长性。公司坚持“以金为主”的发展战略,境内黄金矿业子公司吉隆矿业、华泰矿业、五龙矿业共拥有8宗采矿权和14宗探矿权,保有黄金资源量约52.57吨;境外子公司万象矿业Sepon金铜矿拥有1宗采矿权和1宗探矿权,保有黄金资源量约158吨;境外子公司金星资源的瓦萨金矿拥有3宗采矿权和4宗探矿权,保有金资源量约364.8吨,其中探明+控制的约110吨。国内外黄金矿山均具备良好的增储前景,且通过收购与选矿厂扩建等方式,未来三年公司黄金产量将大幅提升,打造公司高成长性。另外,公司采取扩大生产规模及提高回收率等措施,生产成本未来有望大幅下降。

美国货币政策拐点将至,黄金有望迎来趋势性上涨。美国通胀下行趋势确定,加息对经济影响存在滞后性,经济衰退信号初现,明年美联储大概率将放缓加息步伐并有望转向降息。美债收益率下行速度将快于通胀预期回落速度,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有望筑顶回落,贵金属有望迎来趋势性上涨。

携手厦门钨业,稀土业务有望打造利润新增长点。子公司万象矿业Sepon矿区富含离子吸附型稀土资源,且找矿前景可观。公司拟与厦门钨业共同开发老挝稀土资源,稀土业务有望打造公司第二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内部探矿增储及外延并购,黄金资源量及产量未来具备大幅提升的空间。美联储货币政策拐点将至,黄金价格有望迎来趋势性上涨。公司营业收入有望在2022/23/24年分别达到66.79/87.50/101.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7.19/15.85/21.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1/0.90/1.22。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大幅下跌;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