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宇科技:航发环锻件核心供应商,产能与需求共振步入新阶段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3-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专注环锻件领域,全面参与国内军用航发批产、在研、预研型号市场,同时参与长江系列国产商发同步研发;境外市场与 GE、普惠、RR 等六大发动机厂商签订长协。2018-2021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达 42.4%,净利润复合增速达 78.5%;22年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达 17.03亿元,较 2021年末增长 38.95%,在手订单饱满、预期高增长延续。2022年 4月和 9月公司连续实施两期股权激励,第二期业绩考核要求提高;2022年 10月发布 1.5亿定增方案,实控人计划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

1、航发锻件百亿级市场,专注环锻件深度绑定下游。我们测算未来十年国内军用航发锻件市场需求超 900亿元,公司专注环锻件,受益批产型号放量、预研和在研型号逐步转批产;商用发动机市场境外需求恢复、长协数量增加,国产商发研制推进。2022年前三季度航空锻件业务营收 7.5亿元,境外收入 2.1亿元,均已超过 21年全年水平。公司深度绑定下游主机厂,参与新一代军用和商用航发同步研发,占据有利竞争格局,预计 22-24年航空锻件收入增速 52.2%/50.0%/47.8%。

2、下游多领域发展,阴极辊业务带来能源板块新看点。公司以环锻件为基,产品同时包括航天锻件、燃气轮机锻件、能源锻件。

电解铜箔所需阴极辊国产替代背景下,公司配套钛环产品需求增加,预计 22-24年能源锻件收入增速 110%/45%/35%。

3、德阳项目投产扩充产能,智能化产线提升效率。公司德阳募投项目 2023年 1月正式投产,产能释放节奏匹配需求端增长,满产后年产值可达 15亿元。德阳项目布局先进工艺与设备、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有望提高生产效率与人均产出,带动毛利率水平再上台阶,预计 22-24年公司整体毛利率 33.8%/34.4%/35.0%。

公司短期订单预示增长明朗,长期航发赛道空间大、同步研发格局优;2024年以后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减弱,利润端回归高增长。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 1.71/2.65/4.83亿元,同比增长 23.1%/54.8%/82.6%。首次覆盖,给予公司 2024年 30倍 PE,对应目标市值 145亿元、目标价 101.62元,给予“买入”评级。

新型号批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募投项目爬坡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