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12月周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消费或为明年经济增长支柱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22-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确定明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12月15-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式,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依然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要求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本次会议指明了明年经济大势和结构,有多处提振信心的积极表述,体现出党中央恢复经济增长的决心和信心。

关于扩大消费,会议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造消费场景。并将于明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本次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放在首位任务,突出了恢复和扩大消费、增加居民收入的重要性,消费尤其是国内消费有望成为拉动明年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投资建议:食品饮料:我们认为在疫情复苏明确和中央经济会议重点鼓励内需的背景下,看好消费板块的持续性行情,建议重点关注白酒板块和餐饮产业链的投资机遇。(1)酒类:高端白酒首推板块估值锚的茅台和PEG角度较优的老窖;次高端推荐组织活力焕发、渠道变革深入的舍得;苏皖产区内,推荐华润主导稳步推进改革的金种子、渠道力十足确保稳健高增的今世缘。

啤酒首选股价调整较多的高端化龙头华润啤酒,弹性标的推荐燕京啤酒。

(2)大众品:推荐受益品质升级的千禾味业、成本改善预期强的安琪酵母和享集中度提升红利的绝味。预制菜看好B端为基、加速布局C端,重点推荐安井、千味、龙大、佳沃。

农林牧渔:建议重点关注刺激消费背景下,需求端有望提振的养殖板块,以及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下,有望维持供需紧平衡的种子板块。(1)生猪养殖推荐养殖成本优异,下游屠宰端拓展增收净利的牧原股份;肉猪与黄鸡双龙头,资金储备充足,成本稳步下降的温氏股份;种源优势显著,生产管理效率突出的巨星农牧。(2)种业种植推荐国内杂交育种龙头,超前卡位转基因赛道,渠道优势显著的隆平高科、五代大品种引领玉米种子发展方向,有望把握转基因玉米机遇的登海种业、转基因技术领先,大北农生物转基因玉米扩区面积最广的大北农、种子品种优质,有望借力先正达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实现弯道超车的荃银高科。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食品安全,竞争加剧,成本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