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点评报告:剥离玺宝业务,内生外贸床垫有望接力、轻装上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顾家家居发布公告出售玺宝家居 51%股权公司公告:拟以 1.61亿出售玺宝家居股权 51%给原始股东恒翔投资,并获得5000万元业绩承诺补偿金额,其中 5000万业绩承诺补偿金预计体现在 22年利润中(现金支付时间为 23.4.30、23.12.31、24.3.30),1.61亿股权转让款将在未来 3年收到(23、24、25年分别支付 0.8、0.4、0.4亿),利好公司现金流回笼。

聚焦内生床垫外贸业务发展,墨西哥基地将提供产能支撑剥离影响:

1)商誉方面,18年底 4.24亿收购玺宝 51%股权时产生商誉 2.45亿,已在 20年底全部计提减值完毕。

2)玺宝家居原始股东业绩承诺为 19、21、22年 3年累计净利润 1.95亿以上,实际 19、21、22H1合计净利润仅 8100万,主要受到预期之外的海外疫情+床垫二次反倾销影响(玺宝产能主要在马来西亚,迁往中国台湾、韩国的进度受到疫情影响未能顺利推进),经双方协商补偿款定位 5000万元。

3)公司内生外贸床垫拓展顺利,22Q1-Q3实现收入 3.7亿(+362%)、收入贡献已超过玺宝,后续搭载墨西哥基地(不受反倾销影响)有望进一步抬升供应链份额;预计玺宝剥离对公司外贸床垫业务影响有限。

外贸订单预计在 23H1逐渐企稳,经营利润率预期持续改善受到 21年高基数+美国家具库存较高影响,22年公司外贸业务订单延续下滑态势,后续伴随库存消化+公司持续开拓海外优质客户订单+墨西哥产能释放增强公司在北美区业务的竞争力,看好 23H1开始公司外贸订单逐步企稳。利润率方面,自欧亚非总分管外销以来,不断聚焦精益制造提效与客户结构优化,本次玺宝剥离后精力更加聚焦,看好外贸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内贸战略坚定执行,大店模式拓展顺利1) 内贸零售公司软体+定制一体化与大店战略坚定执行,在客单价和转化率上逐步显现成效。

2) 三大高潜品类保持快速增长,22Q3单季度三大高潜品类增长仍然保持高于内销整体的成长,其中功能沙发增长 21%、定制增长 18%、床&床垫增长11%。

3) 坚持“1+N+X”的渠道战略,巩固品类专业店优势,加快融合大店布局速度,并成立整装家装渠道拓展部,与业之峰等装企开展合作,流量结构进一步优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顾家家居是软体+定制一体化大家居强α龙头,运营逐渐零售化,份额提升确定性强,看好其作为消费白马长期价值。预计 22-24年实现收入 195亿(+6.35%)、226亿(+15.67%)、260亿(+15.18%),归母净利 19.09亿(+14.68%)、20.94亿(+9.7%)、24.43亿(+16.67%),对应 PE 分别为 18.52X、16.88X、14.4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建设不达预期,房地产调控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