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阳集团: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多项业务放量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营收40.1亿元(+28.0%),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28.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亿元(+40.7%)。

平安观点: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41.0%,环比增加18.5%,公司最大客户长城汽车2022年前三季度销量出现下滑,但公司业绩依然实现较高幅度增长,体现出公司的客户结构趋于均衡。公司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环比分别增加46.2%/11.5%,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达到9853万元,同比增加57.8%。毛利方面,公司三季度毛利率有所恢复,综合毛利率为22.7%,环比二季度提升1.6个百分点。

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其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汽车电子和精密压铸业务,三季度研发费用达到1.3亿元,同环比增加47.7%/30.4%,前三季度累计研发费用达到3.4亿元,接近2021年全年水平。期间费用方面,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0.6亿/0.4亿元,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4.0%/2.7%,同环比均有所下降,体现公司良好的费用管控水平以及规模化效应的提升。

HUD为矛,多项汽车电子产品有望放量增长,精密压铸业务增长可期。

公司在国产HUD厂商当中处于领跑地位,2022年上半年出货量达到19万套,AR-HUD获得广汽、长城、长安、奇瑞、东风乘用车等多个客户定点,除HUD外,公司座舱域控制器在22年下半年实现量产配套,基于地平线J5芯片的智驾域控制器稳步推进,此外公司还拥有无线充电、数字声学、液晶仪表、数字钥匙、精密运动机构等多项拳头产品,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公司多项汽车电子产品有望迈入发展快车道。此外公司精密压铸业务订单量已经超过公司当前产能,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公司精密压铸业务有望维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在最大客户长城汽车销量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体现出公司的业绩韧性,随着公司新增产能落地,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其中HUD产品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增量,除HUD外,公司还拥有多项拳头级产品,有望持续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预测为4.0亿/6.1亿/8.1亿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HUD渗透率或搭载量不及预期。HUD是公司强势产品,如果HUD的渗透率和搭载量不及预期,将直接影响公司HUD产品的市场空间;2)HUD市场竞争环境日渐激烈,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可能下滑,进而导致公司HUD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下滑;3)公司座舱电子产品以及智驾产品的拓展情况可能不及预期;4)疫情、供应链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汽车产销量下滑,这将导致公司客户的产销量不及预期,进而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