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极米科技2022年三季报:疫情扰动下对Q3业绩有较大影响,静待疫后复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2022年 Q3业绩同比增速-44%: 公司 2022年 10月 27日披露三季报,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28.8亿元,同比+9%,实现归母净利润 3.3亿元,同比+9.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75亿元,同比+4.8%,单看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8.5亿元,同比-11.6%,实现归母净利润 6020万元,同比-4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4298万元,同比-49%。

疫情反复下行业需求疲软,成本端较为刚性使得利润端影响被进一步放大: 公司三季度收入端出现下滑主要因为疫情多点爆发,对国内家用投影仪行业整体消费需求有较大影响; 海外方面 7月 prime day 的 GMV数据表现有同比增幅明显,我们预计对集团整体收入端有正向拉动。利润层面,由于公司成本费用支出较为刚性,因此归母净利润同比出现明显下滑。

公司 2022年 Q3毛利率同比有下滑,管理和研发费用率同比有一定程度增长: 毛利率层面, 公司 2022年 Q3毛利率 35.7%,同比下滑 2.1pct,环比下滑 1.5pct,费用率层面,公司 2022年 Q3销售费用率 15%,同比-3.6pct,环比+0.8pct,管理费用率 4.4%,同比+2.1pct,环比+1pct,研发费用率 10.7%,同比+4.1pct,环比+0.8pct。

公司高举高打发布行业领航新品,有望持续强化极米的龙头行业认知。

8月以来公司接连发布了两款芯片,分别为“极米神灯”和新一代旗舰款“H5”,新款均融合最新的技术体验和应用场景创新,彰显了极米作为行业龙头品牌的领导地位,在品牌建设方面的意义更为重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极米是我国家用智能投影设备的龙头企业, 品牌认知度高,产品力强, 双十一拉开帷幕,公司核心期间产品 H3S 等折扣力度加大,或对 Q4收入端有一定拉动,三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我们下调 2022年-24年归母净利润从 6.0/8.3/10.9亿元至 4.9/6.6/8.7亿元,最新收盘价对于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25/19/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终端消费不及预期,海外消费环境不确定性,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