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美护行业周报:海外美妆疫后快速恢复,青松股份实控人拟落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邓文慧,李英 2022-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周内部分城市疫情管控边际放松,社服/食饮/美护等消费板块表现居前。

美护板块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均较为明显,周涨幅6.4%,相对沪深300收益3.9%,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3位。板块内部,疫情受损程度更高的医美企业(爱美客/朗姿股份)与部分疫情受损且前期涨幅小的小市值公司(水羊股份/嘉亨家化)表现较好。

经济下行、疫情影响下美容护理行业需求总体偏弱,但供给端渠道格局重塑、行业政策监管趋严,具备研发/产品/渠道/营销/灵活组织等综合优势的头部企业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建议重点关注两条主线:1)强阿尔法属性标的:珀莱雅、爱美客、贝泰妮、华熙生物;2)疫后复苏存边际改善预期标的:上海家化、丸美股份、科思股份、水羊股份、鲁商发展。

市场表现美妆:周内美护板块涨跌幅6.4%,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美容护理排第3位,相对沪深300收益3.9%;朗姿股份(+16.1%)、爱美客(+11.6%)、水羊股份(+9.3%)涨幅居前。

珠宝:周内饰品板块涨跌幅5.9%,相对沪深300收益3.3%;飞亚达(+8.7%)、迪阿股份(+8.4%)、周大生(+7.8%)、力量钻石(+7.8%)涨幅居前。

板块动态美妆:“黑色星期五”期间,美国健康和美容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迎三年来最快增长;“珀莱转债”将于 2022年12月8日开始支付利息;青松股份发布关于转让两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青松股份发布股东权益拟变动暨拟认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

珠宝:国机精工拟以现金购买成都工具所部分股权;莱绅通灵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资金持仓美妆:周内外资增配朗姿股份、水羊股份与华熙生物幅度最大,环比分别为93.3%/28.8%/6.4%。

珠宝:周内外资增配中兵红箭、周大生,环比分别为8.8%/5.3%。

近期重点报告汇总《社服商贸三季报总结:需求环比改善,龙头α凸显》2022.11.02;《10月月报暨双十一复盘:需求偏弱,分化延续,国货崛起》2022.11.15;

《珀莱雅:国潮复兴,持续进化成就国货之光》2022.11.24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超预期变化;疫情影响超预期致终端消费疲软;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新产品/新品牌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