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知乎-W:会员业务增速亮眼,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磊 2022-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11月30日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同比增长10.7%。经调整净亏损2.5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12亿元。

用户增长承压,关注社区生态建设公司三季度MAU为0.97亿,同比减少4.2%。尽管用户数略有下降,但是公司用户活跃及时长等指标保持韧性。三季度公司继续执行社区生态第一战略,将重点转移至优质用户增长,关注“获得感”社区氛围建设,提升创作者及用户体验,提升用户黏性。后续关注用户黏性以及商业化表现。

商业化:付费会员、职业培训增速亮眼,广告和CCS增长承压三季度公司在加强社区生态建设的同时,也在加强商业化生态建设。1)付费会员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88.1%,营收占比达36.8%,主要由MPU增长拉动。MPU达1090万,环比增长28.2%,对应付费率11.2%,环比增长3.2pct;月ARPPU为10.3元,环比下降3.5%。2)职业培训收入0.7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倍,主要系公司推出更多的多元化课程,吸引付费会员增长所致。3)广告收入1.97亿元,同比减少38.7%,主要系宏观经济以及疫情反复,从而广告主预算缩减所致。4)内容商业化解决方案收入2.65亿元,同比减少4.7%。该业务同样受到宏观环境的负向影响,但是下降幅度小于广告业务。

降本增效成效显著,关注后续进展三季度公司降本增效取得显著进展,毛利小幅提升,费用率环比大幅缩窄。

公司毛利率48.7%,环比小幅提升。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绝对值分别为4.78/0.84/1.61亿元,分别环比下降10.2%/19.6%/28.1%。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2%/9%/18%,分别环比下降11pct/3pct/9pct。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由于公司广告及CCS业务承压,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2-24年收入分别为35/40.6/46亿元,Non-GAAP净利润为-12.7/-5.64/1.91亿元,对应的Non-GAAPEPS分别为-5.41/-3.45/-1.13元/股。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2年2.4x PS,86元/MAU的估值倍数,对应目标价为25.8元(28.3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放缓风险、内容监管风险、核心用户流失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