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畜用产品需求增长,聚焦科研未来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归母净利1.3亿元,同比减少4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减少37.9%。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29.5%,环比增长17%,归母净利润为5259.3万元,同比减少21.5%,环比增长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016.8万元,同比减少0.8%。

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养殖行情相对低迷,且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高,单三季度公司业绩明显改善,猪用疫苗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34.4%,环比增长31%,禽用疫苗实现收入9317.7万元,同比增长6.3%,环比减少1.2%,化学药品实现销售收入8424.5万元,同比增长51.3%,环比增长21%,当前养殖步入盈利区间,未来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高。养殖集中度提升,盈利能力修复,动保产品需求提升。环保要求提高养殖门槛,非洲猪瘟等突发情况,不仅对落后产能造成冲击,而且使得养殖端更加重视疫病防治,2022年上半年全国生猪出栏3.7亿头,十家上市生猪养殖企业(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新希望、天邦股份、大北农、天康生物、唐人神、傲农生物、金新农)出栏量合计达5985万头,占比达16.4%,规模场对于动保重视程度更高,其比例提升有助于高效养殖与动保的发展。截至22年10月下旬,生猪价格于28元/公斤附近波动,养殖企业步入盈利区间,整体动保需求将迎来提升。兽药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矩阵丰富。2020年6月1日,新版GMP正式实施,明确规定于2022年6月1日前兽药企业需通过新版GMP认证,从而提高兽药行业准入门槛,淘汰落后产能,且养殖端为控制风险增强可溯源性或将减少动保产品供应商从而进一步倒逼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产品布局猪用及禽用疫苗及化药,主要包含有猪圆环系列疫苗、猪伪狂系列疫苗、高致病性禽流感、恩诺沙星溶液、延胡索酸泰妙菌素、注射用头孢噻呋以及中兽药等等。2018年公司与中牧股份、中信农业共同设立中普生物,拥有口蹄疫疫苗生产资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合作开发的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三组分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按照计划开展临床前研究工作。

报告期内持续进行研发,研发费用为4728.7万元,占营收比例5.7%。非洲猪瘟疫苗研究工作稳步推进,有望带来市场增量。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将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相关项目作为重点研发计划“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重点专项进行公示,当前亚单位疫苗相关研发关注度较高,随猪瘟病毒变异,其毒性逐步减弱而传染性增强,亚单位灭活苗较弱毒苗而言虽有效性不及,但安全性更高,因而推广可能性便更大,若是未来顺利市场化,则行业关注度与成长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推进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合作开发的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研究,目前正按照农业农村部对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的应急评价资料要求和疫苗免疫效力指导原则完善相关实验研究,力争早日提交应急评价申请。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0.70元、0.89元、1.1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0/31/25倍,维持“持有”评级。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品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