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西飞:长期与第一期股权激励落地,中大机型平台持续发力

来源:红塔证券 作者:朱泓学 2022-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1月29日,公司发布第一期激励计划。拟向高管和核心骨干261人授予限制性股票1639.5万股,授予价格13.45元/股。解锁条件要求2023年-2025年的净资产现金回报率分别不低于11.5%、12%和12.5%,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以2021年度为基数,2021-2023/2021-2024/2021-202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年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且不得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对应每年的△EVA大于0。另外,公司发布有效期为10年的长期激励计划,采取分期实施的方式授予权益,每期权益的授予间隔期按照2年进行控制。股权激励计划的推进在调动公司高管和骨干员工积极性的同时提高公司经营水平,彰显着公司对未来经营业绩增长及长期目标实现的信心。

同一时间,公司发布了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相较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中航西飞向航空工业及其所属单位预计销售额从6.69亿元上调至6.76亿元,向航空工业及其所属单位预计采购额从161.60亿元上调至203.00亿元。预计关联交易额度的上调表明公司所承接任务量将有所增加,有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同时,公司作为“链长”,利好产业链发展。

公司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2022年经营计划营收为365亿元,截至2022年三季度,公司营收为283.45亿元,已经完成经营计划比例的77.66%。细分至单季度营收,2022年三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5.09亿元、116.11亿元、92.25亿元,占经营计划比例分别为20.57%、31.81%、25.27%,接近于均衡生产“2332”的标准。

公司在军用飞机方面,是国内主要的中大型运输机、轰炸机和特种飞机的制造商,是运-20、运油-20、运-9、运-8、轰-6、空警-500等型号的制造商;在民用飞机方面,是新舟系列飞机、C919大型客机、ARJ21支线飞机、AG600飞机的最大机体结构制造商。

从公司现有产品角度来看,根据《WorldAirForces2022》,我国运-8/9的数量在105架,运-20的数量为31架,若按照美国空军搭配比例,假设运-8/9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则还需要约39架运-20,但二者之间保持动态平衡更符合国家运输需要;我国的运油-20数量还需要继续增加;C919已经拿到生产许可证,在珠海航展中拿下大批订单,且预计今年年底实现第一架的交付,未来将迎来量产交付。从公司治理角度来看,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推进将为公司带来积极作用。因此,看好公司业绩持续且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新型号研制、交付低于预期;军品订单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