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费效比提升,盈利持续增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75.25 亿元,同比增长 24.2%;归母净利润82.17 亿元,同比增长30.94%。

利润已超2021 年全年,增长势头持续。22Q3,公司营收58.6 亿元, 同比增长22.28%,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趋势,其中国窖1573 稳健增长,特曲增速超过40%,窖龄增速有所提升,头曲改革初见成效,泸州老窖1952 及黑盖产品仍在市场培育期。22Q3,归母净利润26.85 亿元,同比增长31.05%,落于此前预告(+23%-33%)的区域上沿。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回款203.69 亿元,同比增长33.56%,其中22Q3 回款52.83 亿元,同比增长20.12%。截至期末,公司合同负债为19 亿元,环比减少4.3 亿元。

费效比提升显著,盈利持续增强。22Q3,公司毛利率同比+0.98pct 至88.49%,主要系中高档产品引领增长,结构不断优化;营业税金及附加占比同比-2.17pct 至9.17%;销售费用率同比-2.1pct 至13.62%,随着数字化系统建设,费用投入更加精准,费效比持续提升;管理费用率同比-0.32pct 至4.92%;由此使得归母净利率同比+3.06pct 至45.82%, 今年以来的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坚定双品牌运作,低度化趋势不改。在国窖实现全国化布局的基础上, 公司希望进一步通过特曲实现泸州老窖品牌复兴,回归名酒地位,老字号特曲实现价量齐升,特曲60 版在成都、重庆、泸州率先进行全渠道试点,华东、华北已逐步形成亿元级,特曲红60 加码宴席渠道,整体市场推进较顺利。国窖低度化趋势仍在延续,凭借技术质量上的优势, 公司有望顺应消费者需求变化,进一步实现中低度全国化布局及推广, 提供营收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6.87 元、8.59 元、10.48 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