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双周报:个人养老金基金及机构名录出炉,关注板块配置价值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张智珑 2022-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市场回顾:券商指数大幅反弹,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近两周(11.7-11.18)上证指数上涨 0.9%,深证成指下跌 0.1%,沪深 300指数上涨 0.9%,创业板指下跌 2.5%。非银金融(申万)上涨 5.4%,涨跌幅排名 6/31,跑赢沪深 300指数 4.5pct;其中,券商指数上涨 4%,跑赢沪深300指数 3.1pct,券商指数 PB 估值 1.18x,处于近十年的 3%分位。

近两周涨幅最大的五家券商分别为:财达证券(+10%)、华安证券(+9.2%)、国金证券(+8.7%)、华林证券(+7.9%)、光大证券(+7.2%)。

涨幅最小的五家券商分别为:东吴证券(+1.3%)、申万宏源(+1.2%)、招商证券(+1.1%)、国信证券(+1%)、方正证券(-6.7%)。

行业周数据:日均成交额环比上升,市场成交持续回暖经纪业务:上周(11.14-11.18),沪深两市日均股基成交额 11317亿元,环比上升 6.4%。市场成交持续回暖,连续 4周保持在万亿以上。

投行业务:上周(11.14-11.18),股权融资规模 384亿元(环比+32%);其中 IPO 有 11家,融资规模 90亿元(环比+0.7%);再融资 14家,规模 294亿元(环比+46%)。截至 11月 18日,1-11月股权融资规模同比-24%,IPO规模同比+18%,再融资规模同比-21%,平均单笔 IPO 规模同比+56%。

资本中介业务:截至上周五(11.18),两市融资融券余额 1.57万亿元(环比+0.2%),两融余额继续回升,市场活跃度增加。两融余额占 A 股总流通市值比例为 2.48%,环比持平。股票质押股数 3986亿股(环比-0.2%),占总股本比例 5.22%,股票质押市值 3.3万亿元(环比+0.9%)。

行业动态: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公布,头部销售机构最先受益11月 18日,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共 37家机构入围,其中券商 14家,银行 16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7家。证监会同时发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共有 40家基金管理人的 129只养老目标基金入围,其中目标日期型 50只、目标风险型 79只。华夏基金入围产品有 9只,汇添富和南方基金均入围 8只,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均入围 7只。总体来看,名录符合《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即最近 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 5000万元或者上一季度末规模不低于 2亿元的养老目标基金,销售机构最近 4个季度末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保有规模不低于 200亿元, 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规模不低于 50亿元。

投资建议随着市场成交回升,近两周券商板块大幅反弹,但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此外,个人养老金配套政策加快落地,头部财富管理机构在渠道端和产品端占据先发优势,建议持续关注板块估值修复行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二级市场大幅下跌风险;个人养老金实施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