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Q3业绩符合预告,延续增稳健长态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晋溢,王萌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7.6亿元,同比+26.4%;实现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33.2%。22Q3公司实现营收37.6亿元,同比+21.

6%;实现归母净利润7.0亿元,同比+19.3%。

平安观点:Q3业绩符合前期预告,延续稳健增长态势。22Q3公司实现营收37.6亿元,同比+21.6%;实现归母净利润7.0亿元,同比+19.3%,符合前期业绩预告。三季度安徽省内疫情影响相对可控,市场需求良好,公司主动把握双节旺季机会发力宴席市场,在上半年业绩高增的基础上,Q3增速环比Q2有所放缓(公司22Q2 收入/净利分别+29.6%/ +45.3%),但整体表现仍然稳健。考虑到近期省内白酒动销情况有所恢复,且公司渠道库存水平良性,四季度公司有望继续维持稳健增长,全年表现值得期待。

省内省外双轮驱动,渠道管控不断优化。公司坚持“全国化+次高端”战略,紧抓省内消费升级和省外市场拓展双主线。古8卡位安徽省内主流消费价位带,尽享消费升级红利,同时古16+20受益于宴席等消费场景复苏增长快,有望持续稳固省内次高端白酒龙头地位。公司凭借古20在次高端价位带的竞争优势已逐步打开省外市场,在江苏、山东、江西等地均有不错的表现。公司不断提升对渠道的管控力,于21年底推出了平台公司入股分红机制,以加强核心门店和公司的利益绑定,目前经销商仍保持高质量发展,全国化持续推进。

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合同负债持续增长。毛利率方面,公司22Q3实现销售毛利率73.7%,同比-1.5pct;22Q3销售费用率为27.3%,同比-0.9pct;管理费用率为4.7%,同比-4.4pct;税金及附加率为18.2%,同比+3.5pct;综合作用下22Q3实现净利润率19.6%,同比-0.1pct。公司费用端投放效率持续优化,着手搭建信息化系统精简流程,有望带动管理费用率持续下行。截止22Q3公司合同负债37.6亿元,同比+106.2%,环比-2.2%,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双百亿”目标持续推进,“全国化”战略快速崛起。古井全面开启“双百亿、双品牌”复兴工程,主品牌打造“古井贡酒+原份年浆”两个系列,相继收购黄鹤楼酒业和明光酒业,打造“三品四香”布局,有望提前完成双百亿目标;同时,公司坚持“全国化+次高端”战略不动摇,目前省内基本盘稳健,尽享徽酒“集中+升级”红利,省外围绕江苏、山东和江西等核心区域积极培育,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和渠道投放优化,未来有望持续释放业绩弹性。

徽酒龙头稳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徽酒龙头在疫情期间凭借优异的渠道力和品牌力成功抢占市场份额,坚持推进“全国化+次高端”战略,叠加产品结构升级和费用优化,业绩弹性或将持续释放,我们看好古井贡酒未来的发展能力,维持2022-2024年EPS预测为5.65、7.24、9.02元,当前股价对应PE 35.6X、27.8X、22.3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地产酒激烈风险。地产酒竞争激烈,可能营销产品市场占有率。2)国内疫情持续风险。若疫情持续反复,将直接影响白酒消费,可能影响公司动销。3)宏观经济疲软风险。若经济增速下滑,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可能导致消费端增速放缓。4)政策风险。白酒行业需求、税率等受政策影响较大,如相关政策出现变动,可能会对企业营收、利润有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