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商证券:经纪资管好于行业,自营大幅拖累业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同比-4%;经调整的营业收入(减去其他业务成本)40.2亿元,同比-19%;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27%;加权平均ROE为4.65%,同比-2.67pct。

分析判断::资管利息净收入增长,自营业务拖累业绩收入结构来看,经纪业务收入占比最高,为36%,其次是自营业务收入17%。利息净收入占比14%,投行业务净收入13%。其他收入以及资管业务净收入分别占比12%,8%。

从增量收入贡献来看,自营业务贡献收入负增的86%,投行、经纪业务分别贡献收入负增的36%、12%,资管、利息和其他业务同比增长,部分对冲了收入的负增长。

自营业务收入大幅下降,收益率同比--2.47pct前三季度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收入6.7亿元,同比-55%。报告期末公司投资资产达444亿元,同比+2%。但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率仅为1.56%,同比-2.47pct。

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两融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报告期利息净收入5.7亿元,同比+38%,其中期末融出资金规模172亿元,同比-7%,但融出资金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报告期末市场份额1.19%,同比增0.09pct。

资管净收入同比增长,经纪业务净收入同比下降但好于行业前三季度公司资管业务净收入3.4亿元,同比+35%。经纪业务净收入14.6亿元,同比-7%。

投行业务收入下降,OIPO份额明显下滑投行业务前三季度收入5.2亿元,同比-39%,其中IPO、再融资和核心债券融资规模分别为8.6亿元、26.7亿元、658.7亿元,占市场份额的0.20%、0.61%、1.50%,IPO份额同比明显下滑。

投资建议公司所在的浙江省是全国优质中小企业和高净值人群聚集地之一,我们看好公司在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领域的良好布局,同时我们认为公司在企业端的投融资业务也有较大潜力。

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下调公司22-24年营收164.49/194.18/226.45亿元的预测值至163.38/182.22/208.17亿元;调整22-24年EPS0.51/0.67/0.81元的预测至0.47/0.66/0.87元,对应2022年10月28日10.33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22.06/15.74/11.88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股债市场大幅波动自营投资收益下滑;市场交易萎缩;股票市场波动股票质押业务风险;行业人才竞争致管理费率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