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拟收购蔚思博100%股权,强化半导体检测领域布局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 2022-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收购蔚思博100%股权,拓展公司半导体检测领域业务根据公司11月8日公告,拟以1.6-1.8亿元收购蔚思博检测技术(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思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蔚思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蔚思博是一家从事可靠性验证(RA)、静电防护测试(ESD)、失效分析(FA)、IC电路修补(FIB)等消费电子产品验证服务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在集成电路测试领域技术积累深厚,客户资源广泛、优质。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半导体检测领域布局,助益公司提升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

收购后拟设立员工持股平台,激励蔚思博现任核心技术/管理人员根据公告,2021年/2022年1-6月,蔚思博单体营收分别为6276/448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753/-1888万元;交易主体及相关方已完成内部重组,模拟蔚思博合并的营收分别为10494/598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291/-1956万元,仍处亏损状态,主要系蔚思博尚处于投入期且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交易完成后,公司拟设立员工持股平台,与该平台共同认购蔚思博新增注册资本,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向蔚思博增资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运营资金。增资完成后,员工持股平台持有蔚思博股权比例不超过5%,公司持股比例将由100%变更为不低于95%。我们认为,收购完成后华测有望通过导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资源,提升蔚思博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并发展壮大。

蔚思博深耕半导体产业多年,华测接手后有望强强联合做大半导体检测根据蔚思博及其母公司蔚华科技官网信息,蔚思博检测成立于2017年,其前身为蔚华科技2004年创立的第三方验证实验室。蔚华科技成立于1987年,于2002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为半导体设备代理、技术咨询等。蔚思博在合肥、上海、中国台湾等地均有实验室网络布局,拥有专业团队及尖端设备,在行业内位居前列且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服务半导体产业链多年且与多家全球知名的芯片设计公司、晶圆场、封测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广泛的优质客户资源。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完善公司在半导体检测领域的测试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客户认可度,成为现有业务的有力补充。

持续加码布局战略领域,加快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并购是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之一,2021年以来,公司通过并购持续加码布局战略领域:收购灏图40%股权,打通日化用品和食品领域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能力;收购国信天元20%股权快速进入数据中心检测领域;收购迈格安100%股权增强公司汽车内饰测试的技术和硬件;收购德国易马90%股权与国内汽车检测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本次并购顺利完成后,公司在半导体检测领域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22-2024年营收为52/62/74亿元,同比增长20%/20%/19%;归母净利润为9.1/11.4/14.2亿元,同比增长22%/25%/25%,复合增速24%,对应PE为38/30/24倍。长期看好公司在优秀管理层带领下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细分领域恶性竞争加剧、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能力挑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