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速冻龙头基本盘稳固,预制菜打造第二增长极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22-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速冻行业龙头,在全国范围内已布局十一大生产基地,已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速冻食品企业之一。核心管理团队深耕速冻食品行业多年,团队稳定、执行力强。公司BC兼顾,经销商培育机制完善,有望受益餐饮端需求修复;聚焦战略大单品,“产地研”模式持续推新;预制菜业务开展初见成效,有望打造第二增长极。

速冻食品行业空间稳步增长,预制菜千亿市场方兴未艾。

传统速冻食品:我国速冻食品市场规模超1500亿,但2019年我国人均速冻食品消费量为9kg,低于美日欧的人均消费水平。速冻调理食品应用场景比较丰富,未来随着餐饮连锁化率的提升、便利店全国化渗透以及C端消费升级等有望带来速冻调制食品增量需求。预制菜:当前我国预制菜市场空间约3000亿,但2020年我国预制菜行业CR10仅14.23%,具有小规模、区域性特征。未来随着餐饮连锁化率、外卖渗透率提升以及懒人经济和疫情催化C端预制菜普及,预制菜行业有望延续高增长。

公司速冻基本盘稳健,菜肴业务打造第二增长极。

渠道上,公司建立了适合自身发展的以“贴身支持”为核心的经销管理体系,构建公司极强的渠道壁垒。且疫情背景下,公司适时将渠道策略调整为“BC 兼顾、全渠道发力”。产品上,公司聚焦战略大单品,产品策略为“主食发力、主菜上市”,在火锅料和面米制品业务稳健增长基础上,提前布局预制菜肴领域。公司通过“自产+并购+OEM贴牌”策略,将菜肴业务打造为公司第二增长极。成本上,公司产能规模行业领先,优势显著,品牌力突出。且2022年定增扩产,未来将突破产能瓶颈。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0.39/152.96/197.0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9.84%/27.06%/28.7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3/13.11/17.48亿元,同比分别为48.45%/29.40%/33.34%;EPS分别为3.45/4.47/5.96元/股,三年CAGR为36.76%,对应PE分别为46x/35x/26x。综合绝对与相对估值法,给予公司23年目标价200元,对应4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波动,预制菜业务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