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月度报告:销量超预期与增速边际下探,“非典型”三季报行情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杨为敩 2022-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乘用车、新能源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确定性高中汽协口径,乘用车单月同比6-9 月41.62%/40.17%/36.92%/33.18%。1-9 月份的累计同比达到14.29%。6 月以来,乘用车单月销量维持在200 万辆以上,9 月单月233.2 万辆。今年1-9 月累计销量1698.6 万辆,占全年目标数2300 万的73.8%。新能源汽车1-9 月累计销量456.7 万辆,9 月单月销量70.8 万辆,6 月以来单月销量50万辆以上。假定10-12 月乘用车单月平均销售200 万辆,环比9 月环比下滑15%,新能源车10-12 月平均单月销售50 万辆,较9 月环比下滑30%,年度预期销量(乘用车2300 万辆/新能源600 万辆)仍能完成。因此以年度视角看,年内新能源汽车完成预期目标确定性高,市场无需过分悲观。

四季度增速边际放缓叠加2023 年弱预期引发市场担忧由于9 月份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单月销量高企,同时去年四季度单月销量也是屡创新高。导致2022 年三季度各月同、环比基数均高。四季度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环比均将出现明显边际下行。叠加购置税减半政策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带来的2023 年乘用车市场弱预期。带动三季报行情下市场隐忧不断,震荡频现,呈现“非典型”三季报行情特征。

结构性市场下新能源仍是优质赛道,关注领先企业产业链体系在23 年乘用车市场受政策退坡等扰动,呈现弱周期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由于需求处于替代周期,仍能保持中高增速。且由于新能源替代效应,传统燃油车将进入负增长阶段。行业投资策略仍应把握新能源汽车赛道。关注领先新能源车企上游产业链体系以及插电混动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四季度的同、环比增速下滑主要来自高基数效应。年内乘用车及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预期目标压力不大。未来行业呈现结构性行情,新能源车仍是主要方向。关注领先新能源车企产业链体系以及混动新能源的发展机会。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冲击超预期,消费市场下滑超预期,政策退坡力度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