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22Q3业绩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预收显现强潜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骥,张潇倩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显示22Q3 公司实现收入/净利润37.63/7.04 亿元,分别同比变动21.58%/19.27%,与业绩预告数据一致。

中高价位产品收入占比持续提升,预计量增仍贡献主要业绩收入端:22Q3 白酒业务收入表现符合预期,其中:①年份原浆系列预计仍以量增为主,毛利率呈上行态势。受益于200-500 元价位带加速扩容+Q3 宴席回补明显,预计22Q3 古8/古16 业绩增速仍较古20 快,全年古16/古20 增速有望达40%+/30-40%;②古井贡酒:预计22Q3 量增价减趋势不改;利润端:我们认为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或主因:①人工成本及奖金集中确认、季度间节奏差异所致;② 22Q3 预收分别同比/环比变动50.35%/7.61%至54.42 亿元,预收季度间确认节奏差异所致,为后续经营发展蓄力。另外,在税金及附加率提升、费用率下降背景下,毛利率及净利率仍小幅回落(22Q3 毛利率/净利率分别变动-1.53/-0.08 个百分点至73.72%/19.57%;22Q3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0.93/-4.44 个百分点至27.34%/5.02%;22Q3 税金及附加率同比+3.55个百分点至18.18%,系税收缴纳节奏所致)。

疫情影响下省内收入占比提升,经销商量质齐升①在省内疫情影响较省外主要市场小下,预计22Q3 省内收入占比同比提升(省内/外占比约为6:4),省外市场实现结构性快速扩张。按规划:预计10 亿级别省外市场将陆续呈现;逐步攻坚未过亿的薄弱省外市场,省外占比有望逐步提升至50%;②考虑到今年公司要求增加覆盖核心终端网点,且21 年底推出了平台公司入股分红机制以加强核心门店和古井的利益绑定,渠道回款积极性高,预计Q3经销商仍保持高质量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①短期看,受益于省内集中化提升+省外持续拓展,全年净利率提升逻辑将持续演绎;②中长期看,2024 年双百亿目标可达概率高。预计2022-2024 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2%/18%/1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7%/27%/22%,对应23 年PE 为27X。

催化剂:白酒需求恢复超预期,批价持续上行。

风险提示:1、疫情或影响白酒整体动销恢复;2、批价上涨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