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顾家家居点评报告:回购彰显成长信心,长期价值凸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10月 14日,顾家家居发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二期)方案,拟以自有资金不低于 3亿元且不超过 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

价格不超过60元/股,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

内,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可转债转股。公司积极回购股份,彰显对自身长期成长信心。

经销商事件影响逐步消散,Q4百日冲刺把握份额提升良机随着区域零售中心接管前期沈阳跑路经销商门店,助力门店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我们认为经销商跑路事件影响已逐步消散。Q4经营展望:1)内销:公司于 9-12月开启百日奋战活动,加大对三大高潜品类的培育力度,持续推出多系列产品,覆盖不同渠道及价格带,有效扩大消费者触达面积。保交付政策效果或在Q4显现且房企推动项目年底前集中竣工结算意愿强,Q4地产竣工面积增速或有所回暖,定制业务有望延续高速增长。整装渠道积极布局,推出顾家星选与业之峰知名装企合作,前置获单流量入口。2)外销:收入在 Q4有望随海外渠道库存消化逐步修复,外销利润率有望随着效率提升&墨西哥基地抽检&原材料价格回落实现可观回升。

融合店推动客单值提升助力公司成长,区域精细化运营筑高竞争壁垒公司不断推动“床+床垫”、“软体+定制”多品类融合,融合店数量占比提升至约 15%,融合定制后客单值提升显著,软体+定制客单值由 2.5万向 6万+迈进。

同时融合店客户进店后锁客能力强、成交率高。渠道端布局传统、线上、样板房及整装,流量入口日趋多元。运营端公司区域精细化运营构建公司长期效率壁垒, 对终端渠道的把控、对消费需求变化的敏锐度以及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看好公司作为消费白马长期价值。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顾家家居 22H2收入结构将重新向内贸倾斜,外贸利润率持续修复,经营持续向好;长期来看,公司是软体+定制一体化大家居强α龙头,运营逐渐零售化,份额提升确定性强。预计 22-24年实现收入 216亿(+17.9%)、261亿(+20.7%)、313亿(+20.05%),归母净利 20.03亿(+20.3%)、23.79亿(+18.8%)、29.09亿(+22.3%),对应 PE 分别为 14.66X、12.34X、10.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建设不达预期,房地产调控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