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柯迪:业绩持续高增,电动智能加速开拓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2-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3.9-4.2亿元,同比增长39.84%到50.60%,扣非归母净利3.8-4.1亿元,同比增长73.05%到86.71%。

分析判断:业绩修复弹性高电动智能转型加快公司预计2022Q3归母净利1.8-2.0亿元,同比+119%~+157%,环比+38%~+61%,扣非归母净利1.9-2.2亿元,同比+179%~+222%,环比+57%~+81%,业绩同环比高增,我们判断主因:1)“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业务增长强劲,新能源客户放量驱动收入增长,公司不断完善产品结构,新项目增长强劲,单车价值量持续提升;2)海运费、汇率等压制因素缓解,利润率如期修复。公司目前基本实现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智能驾驶/ADAS影像系统、热管理系统用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产品全覆盖,汽车结构件项目取得重要突破,预计随着公司在手新能源订单的逐步量产,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收购富乐太仓拓展锌合金压铸公司以人民币3.0亿元收购富乐压铸(太仓)67.5%的股权,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富乐太仓主要从事锌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家用电器、通讯、消费电子及建筑五金等多个领域。近三年来,汽车类收入占比均超过80%,主要应用于汽车安全系统、电子系统、电机系统、座椅系统、转向系统等。2021收入3.2亿元,同比+33.5%,经营相对稳健。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将会有以下协同:1、产品协同:不断完善“产品超市”品类,提高公司单车配套价值;同时下游应用由汽车拓展至家用电器、通讯、消费电子及建筑五金,可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2、材料协同:锌合金相较铝合金具有熔点低、流动性好、易熔焊、易于表面处理等特点,通过压铸工艺可以制造形状复杂、表面光滑、薄壁等精密压铸件;3、生产协同:富乐太仓积累了丰富的制造技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经验,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更精进自动化生产、精密加工技术;4、客户协同:富乐太仓客户资源优质稳定,如奥托立夫、莫仕、博西华、恺博等,丰富公司的客户结构。

电动智能加速开拓全球化持续推进公司积极拥抱电动智能变革,新增开发如新能源汽车电驱(三合一、多合一)、电控、车载充电单元、电源分配单元、电池模组、逆变器单元,智能驾驶系统、热管理系统、汽车结构件等适用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需求及氢能源汽车用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产品,基本实现新能源三电系统、自动驾驶/ADAS影像系统、热管理系统用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产品全覆盖,并不断向汽车结构件扩展,不断精湛工艺技术,丰富产品种类。公司获取新项目寿命期内预计新增收入再创新高,新增法雷奥、大陆、联合电子、埃贝赫、日本电产、博格华纳、汇川技术、邦奇、海康威视、舜宇集团、速腾聚创、蔚来、零跑、理想等电动智能化项目,2022H1获得新能源汽车项目、热管理系统项目、汽车视觉系统项目寿命期内预计新增销售收入占比约为80%。

我们预计公司的雨刮类产品(包括电机壳体、连杆支架、驱动臂等)全球市占率达到30%,其他产品市占率均不超过10%,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凭借公司智能制造的稳步推进,“数字化”工厂带来的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性价比优势愈发明显,将加速抢夺全球份额,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传统产品领域市占率持续提升,及电动智能配套业务的开拓对营收的拉动,综合考虑海外需求逐步修复以及运费、汇率等的影响,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为39.4/50.4/64.0亿元,归母净利为5.7/7.8/9.7亿元,EPS由0.65/0.90/1.12元调为0.64/0.88/1.10元(股权激励限售股上市导致股本增加),对应2022年10月20日19.09元/股收盘价PE为30/22/17倍,考虑到电动智能业务的高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海外乘用车需求改善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