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海金属:宝钢入主,更上层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件 2022-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正在筹划向宝钢金属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发行数量为 6200.0万股。若本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宝钢金属将持有公司 15249.9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 21.53%;公司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梅小明持有公司 11656.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 16.45%。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点评:

宝钢金属成控股股东, 持续推进深度合作。 宝钢金属作为宝钢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于镁铝轻量化材料平台。依托宝钢强大的汽车市场背景,伴随双方技术、客户资源共享,有益于公司顺利拓展下游客户,增强其在零部件领域的竞争力。 2020年公司与宝钢金属在安徽池州共同投资建设年产 3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深加工项目, 公司预计将于 2023年 9月底建成投产。

镁合金业务:乘势扩产拥抱汽车轻量化浪潮。 镁合金凭借其低密度等特性成为最有效的汽车轻量化材料。随着镁合金压铸工艺提升,镁铝价格比走低,镁合金汽车结构件将逐步替代铝合金结构件。镁合金行业格局集中,云海金属一家独大。公司凭借自身优势拓展深加工业务,通过收购完善全国化布局,开拓北方汽车市场。镁合金在产项目稳步推进,产能释放在即,业绩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此外公司正开启一体化压铸新征程,发展轻量化长期战略。

铝合金业务:新能源驱动加码深加工领域。 公司目前拥有 39万吨/年铝合金产能,在建巢湖云海 15万吨铝合金汽车结构件及配套项目, 公司预计 24年产能释放。 21年子公司扬州瑞斯乐拥有 2万吨微通道扁管产能,在汽车空调市场占有率约 40%,目前已向家用/商用空调、国内新能源车电池和风电储能电池客户供货。

建筑模板:瞄准市场新动向,发力新业务。 公司抢占先机,自建 200万片镁建筑模板产能、成立模板公司,发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布局镁合金模板市场,以实现盈利增收的目标。公司目前已和中建四局签署框架协议,建立稳定合作伙伴关系。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实现业绩为 8/14/22亿元,同比增速为 70%/63%/59%;对应 PE 分别为 17.34/10.63/6.70x。我们选取三祥新材、志特新材、华峰铝业作为可比公司,公司估值远低于可比公司, 因此基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汽车轻量化进程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