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都银行2022Q3业绩快报点评:高成长性延续,资产质量向好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梁凤洁 2022-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都银行 2022Q1-3盈利保持高增,高成长性延续,资产质量向好。

数据概览成都银行 22Q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1.6%,增速环比+1pc,营收同比增长16.1%,增速环比-1pc; 22Q3末不良率环比-2bp 至 0.81%。

高成长性延续2022Q1-3成都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 31.6%,增速环比提升 0.1pc,利润增速有望保持在上市银行前列。利润增速的提升,判断是得益于在扎实的资产质量支撑下,减值损失对利润增速的贡献进一步加大。

2022Q1-3成都银行营收同比增长 16.1%,增速环比 2022H1下降 0.9pc,判断主要是受基数效应影响,息差对盈利增速的拖累加大。

展望未来,受益于成渝经济快速发展,以及疫情影响的逐步消退,成都银行的利润增速有望保持高增,营收增速有望边际企稳。

规模保持高增2022Q3末成都银行总资产同比增长 21.6%,增速较 2022Q2末小幅提速 0.2pc,规模持续高增,有力支撑营收增速保持快增。

资产质量向好成都银行 2022Q3末不良率环比-2bp 至 0.81%,资产质量优中更优,不良表现有望好于同业。展望未来,成都银行优异的资产质量,有望继续支撑盈利高增。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成都银行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1.8%/25.3%/25.4%,对应 BPS15.14/17.75/21.05元股。现价对应 PB 估值 1.04/0.89/0.75倍。 维持目标价 18.37元/股,对应 2022年 PB 1.21倍,现价空间 1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