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都银行2022年三季度业绩快报点评:营收盈利维持高增长,资产端扩表动能强劲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一峰 2022-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13日,成都银行发布 2022年三季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 152.5亿,同比增长 16.1%,实现归母净利润 67.5亿,同比增长 31.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年化)为 18.51%,同比提升 2.2pct。

点评:

三季报业绩表现依旧亮眼,营收与盈利增速维持高增。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 16.1%、31.6%,季环比分别变动-0.9、0.1pct;3Q 单季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 14.3%、31.8%,同比分别变动-

13、11.5pct。

整体来看,公司业绩表现依旧亮眼,在信贷供需矛盾加大、8月份 LPR 报价进一步下调影响下,尽管银行业整体面临息差收窄的特征,但公司依然能够录得 16%、30%以上的稳定营收、盈利增速,彰显公司作为成渝地区头部城商行实力。

3Q 扩表动能强劲,后续信贷投放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22Q3末,成都银行总资产同比增速为 21.6%,季环比提升 0.2pct,3Q 单季新增资产 136.3亿,同比多增 32.8亿。公司 3Q 扩表动能依旧强劲,对净利息收入形成较好支撑,结构上预计信贷投放整体仍维持较高景气度。

今年以来,市场化私人部门融资需求偏弱,“稳增长”有赖于政府或准政府投资,四川省整体基建投资力度较大。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披露,截至 9月 20日,四川省 221个项目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合计投放金额 457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四川省信贷投放亦维持较高景气度,8月末各项贷款同比增速较上月末提升 0.3pct 至 15.4%,增速位居全国首位且年初以来逐月提升。公司作为四川省头部城商行,今年以来深度融入成渝经济圈建设,上半年对公贷款增速同样录得 38.4%的较高水平(位居上市银行第 1)。往后看,当前私人部门融资需求仍然偏弱,稳定经济增长仍需基建投资持续发力,基建领域贷款作为公司传统优势业务,有望支撑公司 4Q 信贷投放维持较高景气度。房地产市场需求侧刺激加码背景下,也有助于推动按揭需求回暖。

不良贷款率季环比下降 2bp 至 0.81%。22Q3末,成都银行不良贷款率较 2Q 下降 2bp 至 0.81%,资产质量延续前期向好态势,不良贷款率自 2016年以来逐年下降,22Q2末位居上市银行第 4。公司同时具备较强的风险抵补能力,22Q2末,拨备覆盖率高达 474.4%,在上市银行中位居第 8。房地产政策的持续转暖有助于缓释银行涉房类融资的资产质量压力,经济回暖也有助于修复居民受损的资产负债表,公司当前风险抵补能力维持高位,后续信用成本有望维持稳定。

主要股东通过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减轻资本补充压力,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近期披露 3Q 可转债转股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产业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协成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股东以转股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0.72亿股,占成银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额的 2%,合计增持金额 10亿元左右,主要股东以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减轻资本补充压力,进一步拓宽未来增长空间,同时也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成都银行根植成渝经济圈,战略定力沿着“稳定存款立行、高效资产立行”的轨道前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公司提供大量优质资产,较强的核心负债获取能力保证存贷板块资金来源与资金运用的有效匹配。同时,公司资产质量优异,不良贷款率持续低位运行,较高的拨备覆盖率使得公司风险抵补能力较强。公司可转债自 2022年 9月 9日开始进入转股期,公司当前股价为 15.79元/股,高于转股价 13.9元/股的水平,距离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还有14.4%的空间,预计公司后续仍有较强的业绩释放诉求,增强内源性资本补充能力的同时推动可转债转股。考虑到公司 3Q 合计 0.72亿股可转债转股,下调公司 2022-2024年 EPS 预测为 2.51/2.95/3.45元(均下调 2%),当前股价对应PB 估值分别为 1.10/0.95/0.82倍,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6.29/5.35/4.5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宽信用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