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主要消费产业行业周报:十一假期来临,关注餐饮出行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2-10-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减弱,全国客运显著恢复。年初至今经过多轮疫情考验,9 月全国本土新增确诊、无症状病例继续下滑,随着疫情防控更加科学高效,对消费者心理影响显著减小。从各类出行方式数据上看,8 月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运量同比大多转正,各实现42.9%、-9.2%、74.9%、44.2%的月度同比增长,疫情对消费场景的“硬约束”已经明显减弱。

国庆假期临近,刺激餐饮出行需求。十一国庆假期临近,作为下半年跨度最长的法定假期,叠加各地出台的消费刺激政策,有望释放上半年积压的消费需求,旅游出行、婚庆宴会等消费场景的复苏对消费各板块均有带动作用,尤其是旅游、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等行业。

月度金股梳理,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梳理卖方十月大消费金股,食品饮料得到最为集中的推荐,各行业内龙头公司关注度也最高,均反映出业绩确定性依然是配臵消费板块的关键。大消费板块目前仍处底部区间,十一国庆有望加速业绩复苏,短期可能对出行链、餐饮链有提振作用。行业配臵上建议关注:1)白酒/啤酒;2)化妆品;3)生猪养殖。

行情回顾涨跌幅:本周消费行业大体下行,美容护理(3.5%)、食品饮料(3.2%)板块涨幅明显。

成交额:大消费行业整体日均成交额1057.7 亿元,周环比上涨9.7%,占A股整体日均成交额的16.7%。

交易动态A 股流动性跟踪:资金流出增多。股权融资-457.6 亿元; 股东减持-140.8 亿元; 新发基金118.2 亿元; 融资资金-171.9 亿元; 陆港通资金-13.0 亿元。

主力资金流动:各行业大部分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传媒、家用电器、农林牧渔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五粮液(食品饮料)、紫燕食品(食品饮料)、贵州茅台(食品饮料)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北向资金流动:上周各行业北向资金大多净流入,食品饮料、传媒、美容护理净流入额居前。五粮液(食品饮料)、贵州茅台(食品饮料)、海天味业(食品饮料)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南向资金流动:上周传媒、轻工制造、商贸零售行业南向资金净流入居前。

李宁(纺织服饰)、美团-W(社会服务)、李宁(纺织服饰)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

市场情绪:融资交易占比5.50%(上周为5.80%);沪市换手率0.6%(上周为0.6%),深市换手率1.5%(上周为1.5%)。

热点题材:食品加工、白酒、饮料制造、饲料。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居民消费意愿不足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