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利科技:背光模组行业龙头,Mini LED开启新篇章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海进,陈蓉芳 2022-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利科技十五年深耕背光模组领域,降本增效+产品结构优化助力盈利水平企稳回升。隆利科技成立于2007年8月,于2018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自成立至今15年专注于背光显示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随着中国大陆成为液晶显示的制造大国和消费大国,公司充分抓住历史性机遇,目前客户已经覆盖主流优质面板厂。但是随着智能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公司盈利压力增大。因此公司积极扩张中大尺寸背光模组,叠加前瞻布局的MiniLED业务终端进入放量增长时期,目前公司的盈利水平已企稳回升,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

局前瞻布局Mini-LED,车载/VR领域进入大客户供应链,先发优势明显。Mini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凭借显示效果、使用寿命和成本上的综合优势有望成为主流显示方案,尤其适用于车载和VR领域。根据CINNOresearch和Arizton,预计2021-2024年全球MiniLED将以149%的CAGR增至23.2亿美元,2025年MiniLED背光模组出货量有望达到1.7亿片。公司2016年开始布局Mini-LED背光模组设计方案,2019年正式推出方案并开始车厂认证。车载显示屏领域由于验证需要1.5-2年时间,公司提前布局得以享受先发优势,目前公司汽车客户包含蔚来、理想、小鹏、比亚迪、上汽等。2020-2025年,全球VR出货量预计将从535万台增长至3419万台,CAGR为44.9%。目前公司搭载MiniLED技术的VR产品已向北美知名VR企业交付手机背光行业等待花开,中大尺寸应用增加动能。公司传统LED背光模组应用以智能手机为主。目前手机出货增速连续四个季度5%以上负增长,已进入历史低点区间,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公司也积极将传统产品的应用领域向中大尺寸拓展,包括盈利水平更好的车载显示屏、受益于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而出货量大增的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屏产品等。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背光模组龙头企业,在MiniLED业务积极布局,先发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行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实现收入20.6/27.4/36.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67/2.14/3.76亿元,以9月23日市值对应PE分别为66/21/12。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市场继续下行风险、原材料大幅涨价风险、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