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发布股权激励方案事件点评:股权激励体现公司信心及决心,单店收入已进入修复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 23日绝味食品发布新一轮的股权激励方案,本次计划授予股票期权913.5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1.5%,行权价格为 35.26元/股,首次授予激励对象不超过 178人,激励对象包括高管及其他核心员工。股票期权行权考核目标为以 2021年营收作为基数,2023-25年营收增长不低于 19%/39%/67%,对应 2024-25年同比增速为 16.8%/20.1%。

股权激励方案体现公司经营韧性及信心,单店收入已进入修复通道。从战术打法上看,上半年绝味以开店为主,下半年以保证单店收入增长及门店存活率为主。

开店上,下半年加盟商自然开店及星火燎原门店将陆续推进,绝味全产业链的支持保证了低于行业的闭店率;单店收入上,Q2以来已在逐月度改善,部分高势能门店单店营收因竞争对手退出已得到一定程度修复,9月公司发布的新品韩式火锅味鸭脖及抽纸盒套餐即为公司提升单店营收、深化品牌年轻化的营销策划。

我们认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公司单店收入有望进入上行通道。

鸭苗价格开始高位松动,成本压力有望逐步缓解。随着高温影响逐步缓解,供给端投放逐步释放,8月底以来,鸭苗及北方主产区毛鸭价格已呈现高位松动及下滑趋势,若按照鸭苗从投放到屠宰需 1-2个月时间计算,我们推测绝味 Q3毛利率有望维持或小幅改善,Q4有望明显改善。此外费用端,上半年面临的补贴及充值费用影响将大幅减弱,本轮股权激励总成本预计为 9934万元,按照 5年分摊,预计 2022-26年分摊费用 1153/4613/2728/1211/229万元,对整体业绩影响有限。

绝味战术灵活度体现其优秀管理能力,逆势扩张无愧龙头地位。疫情蔓延至今已快 3年,绝味也经历了抢占高势能门店、渠道补贴推动下沉、一店一策精准扶持单店等战术调整,经营灵活度较高,市场不乏对绝味逆势开店的担忧,但从结果上看,单店收入在今年 Q2后触底改善,闭店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公司恢复情况明显优于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在市场仍然充满挑战的时点,公司坚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也体现了绝味对改善自身经营的信心及决心。我们看好绝味基于供应链的集团军作战能力,期待其疫后修复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单店收入已逐步改善,原材料成本也有望进入下行区间,本轮股权激励方案体现了公司对经营信心,我们维持 20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 6.02/11.61/15.0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为 47/25/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持续上涨,单店修复不及预期,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