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密尔克卫:危化品物流龙头,物贸一体协同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树明,王凯婕 2022-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危化品物流龙头,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主要为化工企业提供以货代、仓储和运输为核心的综合物流服务,并大力发展化工品交易业务,被中物联评为化工物流百强综合第 4名。2022H1公司实现营收 62.69亿元,同比增长81.1%,其中综合物流和化工品交易的收入占比分别为 65%和 35%,归母净利润 3.04亿元,同比增长 65.6%。公司内生外延不断拓展业务规模,2017-2021年公司营收、净利润 CAGR 分别达 60.9%、50.7%。2022年 9月,公司拟发行 8.7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主要用于收购及项目建设。

第三方危化品物流空间巨大,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1.第三方危化品物流空间巨大: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预计 2025年中国危化品物流市场规模将增长至 2.85万亿元,按第三方渗透率 40%估计,潜在市场空间超万亿元。2.市场集中度极低:2020年中国化工物流百强营收 554亿元,估算 CR100仅9%,市场集中度极低。“退城入园”背景下,中小企业加速出清,叠加供给侧增长受限,龙头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多板块联动,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1.货代:核心供应链业务,采用成本加成定价,疫情以来成本增长,带动 2022H1海运单位毛利较疫情前增长98%,空运增长 134%。2.仓储:重要盈利来源,通过收购山东华瑞特、大正信、上海零星等标的及自建扩大仓储面积,预计 2024年仓储面积将达 81万平方米。3.运输:拥有车辆 1480余辆,配套物流及交易业务,单位毛利相对平稳,持续贡献业绩。4.交易:营收由 2017年的 1.16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 31.26亿元,CAGR 高达 128%,交易业务将持续带来物流需求。

物贸一体化,打造“化工亚马逊”。化工交易以自营模式为主,锁定供需两端赚取差价,基本不承担存货风险。“灵元素”平台价格优势显著,并匹配自营物流,深度满足客户需求,物贸一体优势明显。公司主打精细化工品,2021年分销业务毛利率为 5.4%,高于可比公司。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3.94元、5.14元、6.69元。公司享有估值溢价,参考未来业绩复合增速,给予公司2023年 30倍 PE,对应目标价 154.2元。

风险提示化工行业波动风险,安全运营风险,政策监管风险,并购不及预期风险,股东和董监高减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