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在线:立足数字阅读,推进IP开发,多渠道布局元宇宙,海内外协同发展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陈泽敏 2022-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文在线以内容为基石,立足数字阅读业务,深耕数字内容二十多年。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提供商之一,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积数字内容资源超510万种,与600余家版权机构合作,签约知名作家2,000余位,形成原创内容平台矩阵,多维度持续创造优质内容。

中文在线2017-2021年收入CAGR达13.5%,2020年开始实现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2021年营业收入为11.89亿元,同比增长21.82%;2022H1,公司营收为4.84亿元,同比降低8.5%,主要原因为海外营销减少导致海外收入降低。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0.99亿元,同比增长101.93%;2022H1归母净利润为-6,050.25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司开拓新媒体渠道,营业成本激增。

中文在线海外业务发展迅猛,2017-2021年海外业务收入CAGR达143%。2021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为6.00亿元,同比增长15.3%。对比海外业务和公司整体毛利率,海外业务始终高于整体约20pct,盈利能力更为强劲。因此公司看好海外市场潜力,开启海外业务2.0战略,充分利用既有优势、深度结合自有海量内容和优质IP,在全球范围内多点布局。公司已在美国、日本等地设立了子公司或分支机构,有望实现多地协同发展效应。

中文在线依靠内容储备提前布局元宇宙。内容是元宇宙的核心之一,文学作品天然与元宇宙有着共同的虚拟现实交互属性。公司拥有海量优质数字内容积累和持续原创内容的生产能力,有望多维度构建元宇宙元素。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CAGR为31%;净利润CAGR为19%。参照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公司元宇宙前瞻布局和海外市场积累,给予公司50倍PE,对应2022年目标市值为69.42亿元,给予目标价至9.4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的风险;IP开发低于或慢于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元宇宙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在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