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警惕美国生物法案重点领域“卡脖子”环节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晖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生物法案细则暂未制裁中国,仍需关注工程菌种等“卡脖子”环节。美国公布生物技术与生物制造计划细则,其投资方向主要涉及合成生物和API等领域美国试图扶持国内的原料药和生物合成材料制造业,此举必然涉及对进口产品的替代。

中国的医药公司中出口占比较大的细分领域或面临贸易摩擦等障碍。除了需求端的替代隐忧,还应关注供给端“卡脖子”环节。虽然本次美国生物法案细则未明确对中国企业施加限制,但不排除未来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例如,中国工业菌种自主率低,过多依赖于国外专利,是合成生物产业最可能的短板。

应采取“外紧内松”的防疫模式,对入境人员严格,对内地群众宽松。重庆在入境人员隔离期发现猴痘患者再次提醒足够入境隔离期的必要,贵州涉疫人员车祸激起群众对“一刀切”的不满。内陆欠发达地区几乎没有条件执行精准防疫,一旦发生疫情就基本上只能采取“一刀切”的模式,自从入境隔离缩短至“7+3”后疫情频发,应对手忙脚乱。只有对入境人员保证较长的隔离期,降低输入风险,减少内地疫情发生频率,才能尽可能少折腾内地群众。

本周市场表现点评:本周医药行情主要被美国生物法案相关消息扰动。生物医药板块受美国生物法案消息影响,外需逻辑受到质疑,CXO带头下跌。本周医疗服务板块下跌最多主要是受CXO拖累。近年来,国内生物医药公司利用疫情契机纷纷出海,外需逻辑一旦反转,资金只能切换至内需板块。然而,内需主要受疫情影响,入境时间缩短至“7+3”后,内地疫情频发,居民对防疫措施怨气颇大,很难讲内需消费逻辑能在何时稳固。风险提示:控费降价压力超预期的风险;疫情反复的风险;中国医药产业被美“卡脖子”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