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品和服装行业研究:8月社零环比改善,服饰消费复苏延续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谢丽媛,杨欣 2022-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服装零售同增5.1%,重点品牌恢复势头良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2年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增5.4%,增速环比7月提升2.7pct,反映消费需求持续复苏。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8月实现零售额963亿元,同比增长5.1%,环比7月提速4.3pct,环比提升幅度快于社零整体。虽然多地疫情反复对部分城市线下客流仍有影响,但品牌服饰线下流水环比积极改善,尤其运动品牌恢复势头良好,其中8月李宁零售端预计实现20%以上增长,安踏线下预计同增高单位数,特步同增近30%,伴随着7-8月各品牌陆续推出新品,产品结构优化有望持续带动国产品牌势能提升。

投资建议品牌服饰端建议关注品牌势能领先、疫后预计率先复苏、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李宁,流水强劲恢复、疫情期间表现领先同业的比音勒芬;纺织制造端建议关注客户优势显著、后续产能扩张计划明确的华利集团,以及无缝客户显著优化、业绩超预期表现的健盛集团。另外,在疫后消费、出行复苏大背景下,建议关注免税龙头中国中免,业绩逐季提升、显著受益于海外出行恢复的新秀丽。数据及公告跟踪行情回顾:上周(2022年9月12日~2022年9月16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分别跌4.16%、跌5.19%、跌3.94%,纺织服装板块跌4.05%,其中纺织板块跌4.76%,服装板块跌2.51%。

原材料价格:328级棉现货15728元/吨(0.45%,周涨跌幅);美棉CotlookA121.75美分/磅(-2.01%);内外棉价差-4976元/吨(-7.37%)。行业新闻:1)Zara母公司Inditex上半年销售额增长25%,下半年计划再次提价;2)因未达接纳条件,周大福收购佐丹奴失效。重点公司公告:1)红豆股份:公司拟将持有的1.38亿股以协议转让方式以每股4.662元的价格转让给无锡文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总价为64,335.6万元,变动后无锡文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1.38亿股,持股比例5.99%。2)梦洁股份: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但涛、黄梦龙主动辞职,不再具备激励资格,其获授的160万股由公司回购注销,注销后,公司注册资本减少160万元。3)星期六:2021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中12人已离职,13名激励对象第一个考核年度结果为C或D,不再具备激励资格,公司回购注销上述共7.85万股,占公司回购前总股本的0.01%。4)华孚时尚:公司以16.88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8元,合计派发现金股利3.04亿元。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汇率波动风险、越南人力成本上涨、提价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