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立食品:疫情短期影响B端业务,空刻意面保持高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薛玉虎,刘洁铭 2022-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宝立食品发布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1亿元,同比增长26.1%,净利润0.93亿元,同比下降3.9%;净利润率10.19%,同比下降3.17个百分点。EPS0.26元。

投资要点:疫情下积极应对,空刻意面等C端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21.4%,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12.2%。二季度净利润率11.85%,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今年3月以来,上海及周边地区爆发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和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公司通过积极应对,在疫情期间乘势加强对C端轻烹食品的推广,收入端实现了平稳增长,净利润率下滑幅度也较一季度有所收窄。

Q2餐饮B端销售受影响幅度较大,轻烹食品业务实现翻倍增长:二季度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复合调味料/轻烹解决方案/饮品甜点配料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81/2.78/0.27亿元,分别同比-19%/104%/-35%。

其中复合调味料和饮品甜点业务的餐饮端客户,受疫情影响较大,采购量下降明显。但是在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应对,申请成为上海市生活物资保障供应重点企业,并且依托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推出保供套装,通过线上推广、社区团购等渠道,促进了空刻意面等C端产品销售规模的继续增长。公司自2021年4月起并表厨房阿芬,因此轻烹解决方案Q2收入为可比口径,单二季度实现了翻倍增长。

原材料和物流运输费用上涨影响毛利率:公司单二季度毛利率为35.01%,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淀粉类原料、生产用食用油、味精、盐、果蔬原料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提升,毛利率下降,同时物流费用上涨对成本控制形成压力。由于收入规模的扩大,公司费用端投放的效率得以显现,单二季度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6.72%和2.60%,分别同比下降0.5和1.2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疫情短期影响销售收入,但是随着我国疫情防控的有效推进,下游餐饮行业正在逐步复苏。未来公司也将通过开拓区域流通市场,服务更多中小餐饮和食品加工类客户,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而在C端产品方面,公司旗下空刻意面具备一定品牌先发优势,并且可以发挥公司部门之间的技术协同优势,未来在轻烹领域品类拓展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49/0.71/0.90元,对应PE分别为53/37/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影响程度超出预期;2)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3)公司大客户经营发展出现波动;4)新品推广费用超预期;5)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立食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