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安信:网安龙头持续领跑,技术领先持续扩张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孟灿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龙头地位稳固,市场扩张能力强。 公司是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龙头,网络安全国家队, 在收入规模、 收入增速、 研发投入、产品覆盖度等多个维度位居行业第一。 2021年收入约为 58.09亿元, 同比增长约 39.6%, 研发费用率约为 30.1%, 2019-2021年收入 CAGR 约为 36%。 相关产品和服务已覆盖90%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中央企业和大型银行。 公司能够提供从规划到建设再到运行的全过程安全服务,以全链条安服能力提升客户粘性,并通过行业纵向规模化、区域横向规模化、体系化方案规模化实现快速扩张。

技术优势显著, 聚焦下游客户新需求。 公司安全产品覆盖面广, 品类超过百种, 2021年新赛道产品收入占安全产品及服务的收入比例超过 70%,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产品收入超 11亿元,同比增长超 50%。公司云安全、态势感知、威胁情报、 终端安全、安全服务、安全管理平台等新赛道产品多年来位居市场第一, 产品和技术体系具备实战化、体系化、协同联动的特性,高度迎合下游客户新需求。此外, 公司研发平台量产筑建起核心技术壁垒,降本增效显著有望实现规模化扩张。

网络安全行业持续高景气,龙头成长空间巨大。 “新政策法规、新技术新场景、安全事件频发”三重因素驱动下网络安全行业持续高景气。 根据 IDC 数据, 我国网络安全行业未来五年 CAGR 为 21.2%,是全球的两倍,并将于2026年达到 318.6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公司在行业内市占率第一,技术优势领先叠加持续的市场扩张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成长空间巨大。 此外, 网安政策加速落地,十四五规划网安建设进入投入期, 公司收入端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在费用端得到合理管控下公司利润端有望迎来拐点。

投资建议 网安政策加速落地,收入有望持续高增长, 研发平台量产降本增效显著,利润有望迎来拐点。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80.71、 111.57、152.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0.66、 6.

12、 9.99亿元,对应 SPS 11.83、16.36、 22.34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S 分别为 5、 3、 2倍。

估值 给予公司 2023年 6倍 PS,对应 2023年目标价 98.1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网络安全政策落地执行不及预期; 公司研发平台更新迭代不及预期; 公司尚未盈利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