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营收高速成长,Q2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郭旺 2022-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8亿元,同比增长76.5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173.74%;扣非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202.51%。从Q2单季度来看,2022年Q2实现单季营收6.51亿元,同比+71.97%,环比+21.00%;实现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285.54%,环比+145.0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57亿元,同比+422.49%,环比+153.23%。

营收高速成长,Q2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2H1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均有大幅增长,主要系受半导体测试设备投资需求旺盛,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所致。从营收结构来看,22H1分选机、测试机分别实现营收6.43亿元/4.79亿元,同比+68.32%/+90.08%,毛利率分别为45.67%/67.79%,同比+2.79pct/-1.67pct。从Q2单季度来看,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8%、25%,其中净利率同比和环比均有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高毛利测试设备产品加速放量,在收入中占比持续提升。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测试、分选机份额持续提高: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2H1研发经费投入达2.7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23.28%,同比+2.12pct。公司测试机和分选机在核心性能指标上已达到国内领先、接近国外先进水平。从客户来看,目前公司测试机和分选机等产品已获得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士兰微、华润微电子、日月光等多个一流集成电路厂商的使用和认可,逐步实现进口替代,提高产品市场份额。

收购STI完善探针台布局:公司通过收购STI完善未来产略布局,在技术研发、客户和销售渠道等方面与STI形成了优势互补和良性协同。通过与STI在研发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公司探针台等产品在光学领域技术难题的突破提供有力支持;通过STI与德州仪器、安靠、三星、日月光、美光、力成等多家国际IDM和封测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进入国际知名半导体企业的供应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28.49亿元、39.68亿元、49.7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8亿元、8.63亿元、11.06亿元,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衰减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