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消费品零售&化妆品行业周报:8月CPI增速略有回落至2.5%,维持推荐经营稳定的优质零售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甄唯萱 2022-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热点:①《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21)》发布;②5 日,“2022 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③7 日,江苏全面推行7天无理由退货;④8 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1 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⑤9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8 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⑥9 日,国家发改委同有关部门召开生猪市场保供稳价专题会议。

行情表现:上周(2022.09.05-2022.09.09)商贸零售指数下跌(-0.19%),跑输上证指数(2.37%)、深证成指(1.50%)、沪深300 指数(1.74%)。年初至今行业指数累计下跌11.65%,跑赢沪深300(-17.14%),深证成指(-20.05%),跑输上证指数(-10.38%)。与其他行业相比,上周商贸零售板块在30 个行业分类中涨跌幅排名第26,较前一周下降16 名。

综合业态板块:天虹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疫情波动之下必需品类销售表现韧性较强,长期中看好数字化带来的新增量。

珠宝首饰及钟表板块:豫园股份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周大生新增4 家自营门店,均位于华南地区。

日用化妆品板块:珀莱雅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对公司相关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影响;珀莱转债调整转股价格。

电商及服务板块:截至8 月31 日,壹网壹创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20 万股;京东集团召开2022 京东零售11.11 商家大会,帮助更多中小微商家在京东开店,多措并举为中小微商家带来可持续增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千万人就业;阿里巴巴公布天猫2022年双十一时间表,将为年轻人和中小企业的创业发展提供帮扶举措。

一次性卫生用品板块:可靠股份变更总经理;可靠股份特定股东收到浙江证监局警示函;依依股份发布关于2022 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超市及便利店板块:京东超市披露经营数据,从追求迅速扩张,迈向了精细化、专业化、特色化、创新化的高质量增长转型;百联股份发布关于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的公告,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归还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的有息负债及补充发行人及其子公司营运资金。

推荐标的:维持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推荐重点关注零售渠道类天虹百货(002419.SZ)、王府井(600859.SH)、永辉超市(601933.SH)、家家悦(603708.SH)、红旗连锁(002697.SZ)、华致酒行(300755.SZ);以及消费品类的上海家化(600315.SH)、珀莱雅(603605.SH)、丸美股份(603983.SH)、贝泰妮(300957.SZ)、可靠股份(301009.SZ)、豪悦护理(605009.SH)、稳健医疗(300888.SZ)、百亚股份(003006.SZ)。

风险提示:市场信心不足的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依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