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机精工点评报告:拟2.6亿元投资CVD金刚石项目二期,扩产培育钻石+功能金刚石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2.6 亿元投资MPCVD 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扩产培育钻石+功能金刚石根据公司9 月5 日发布的公告,全资子公司三磨所拟2.63 亿元投资MPCVD 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获董事会审议通过。项目将建设年产5 万片超高导热单晶/多晶金刚石材料生产线和年产60 万片高品级大单晶金刚石生产线各一条,项目设计总产能为65 万片/年。项目建设期18 个月,建成后第二年达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含税)1.78 亿元,利润总额5181 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5.68 年。公司MPCVD 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一期)已于今年6 月末实施完毕,具备年产30 万片MPCVD 大单晶金刚石的能力,并已形成收益。

我们认为,公司储备CVD 金刚石技术多年,二期项目作为一期项目的延续和深化,同时布局超高导热金刚石材料和高品级大单晶金刚石两条生产线,将实现超高导热金刚石材料的产业化,步入收获期。达产后,培育钻石+功能金刚石有望共驱公司业绩高增。

培育钻石行业接近10%拐点,相当于2020 年的新能源汽车,黄金投资期已开始1)预计至2025 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从2021 年93 亿元增至313 亿元,2022-2025 年复合增速35%。2022 年7 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25%/38%,1-7 月累计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64%/73%,行业持续高景气。

2)2019 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平均市场渗透率小于5%,2021 年突破10%并于年底达到19%,创历史新高;2021 年前,印度培育钻石进出口渗透率均小于5%,2021 年至2022 年,进出口渗透率均翻倍增长,接近10%拐点,有望复制新能源车高成长性。预计到2025 年,全球培育钻石销售额渗透率达16%,美国作为主要消费国渗透率将达23%。

CVD 金刚石不仅仅是培育钻石,也是未来半导体+军工功能性金刚石材料CVD 法工业金刚石具有耐高温、射频大、耐高压等多项优异性能,未来有望在半导体散热片、晶圆制造领域大幅放量、在军工导弹整流罩、红外光学窗口、防弹领域有较大应用空间,是目前国内外前沿的研究热点。根据投资者问答公开消息,公司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用超高导热金刚石材料已通过客户应用测试。公司是我国功能性金刚石核心技术的引领者,有望继续在功能金刚石技术的产业化发展道路上取得突破。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培育钻石设备+产品双轮驱动,大兆瓦风电主轴承业务进展提速,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2.6/3.4/4.4 亿元,同比增长103%/31%/29%,复合增速51%,对应PE 为28/21 /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培育钻石竞争格局变化、功能性金刚石技术突破的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机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