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业企业系列跟踪报告之九:半导体设备平台化布局效果显现,设备在手订单近11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2-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 8月 26日,公司发布 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 2022H1营业收入为 1.66亿元,同比减少 72.72%;归母净利润为 0.28亿元,同比减少 89.84%;

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0.24亿元,同比减少 87.57%;毛利率为 61.32%,同比增长7.03pcts;净利率为 14.78%,同比减少 31.29pcts。

公司 2022Q2营业收入为 0.69亿元,同比减少 64.56%;归母净利润为 0.01亿元,同比减少 98.6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41百万元,同比由盈转亏;毛利率为 56.04%,同比增长 5.91pcts;净利率为 2.18%,同比减少 39.31pcts。

点评:半导体设备收入同比+151%,设备在手订单近 11亿。公司 22H1营业收入 1.66亿元,同比-73%,其中半导体设备收入 0.88亿元,同比+151%,实现大幅增长;房地产业务收入 0.78亿元,同比-86%,主要系交房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半导体设备在手订单近 11亿元,其中子公司凯世通累计新增订单 7.5亿元,嘉芯半导体累计新增订单超 3.4亿元。

凯世通迈入 1-N 高速成长阶段,嘉芯已具备多品类供应能力,compart 国内市场持续开拓。2022年上半年,凯世通新增获得 3家客户多台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采购订单,累计新增集成电路设备订单超 7.5亿元,从 0-1的阶段迈入了1-N 的高速成长阶段;嘉芯半导体旗下获得多台新增设备订单,累计新增订单金额超 3.4亿元,2022年 7-8月,控股孙公司嘉芯闳扬成功中标 4台快速热处理(RTP)设备、4台氮化硅等离子刻蚀机和 1台金属等离子刻蚀机,控股孙公司嘉芯迦能成功中标 6台高密度等离子薄膜沉积设备、1台二氧化硅等离子薄膜沉积设备、2台金属等离子刻蚀机和 3台侧墙等离子刻蚀机,已开始逐步具备多种半导体设备供应能力,逐步跻身成熟晶圆厂的工艺产线;参股子公司浙江镨芯旗下 Compart Systems 国内市场开拓持续推进,其相关产品进入另一全球顶级半导体设备公司供应链,并有望于下半年释放更多订单,2022年 5月,大基金二期向浙江镨芯增资 3.5亿元的投资完成交割,2022H1浙江镨芯营业收入为 5.04亿元,同比增长 13.83%。公司半导体装备平台“1+N”战略逐步显现,配合上游设备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平台化进程有望持续加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子公司凯世通离子注入机进入放量期,另外其设立嘉芯半导体从事新设备的开发以及并购 Compart 完成设备核心零部件的布局,我们持续看好嘉芯半导体和 Compart 给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量,维持公司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为 5.22、5.90、6.73亿元,当前市值对应的 PE 值分别为 42x、37x 和 3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导入及验证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