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22H1元宇宙应用营收6.5亿美元,影院档期票房回升态势显著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2-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上周传媒行业(申万)下降0.47,居市场第13位,跑赢沪深300。2022年上半年元宇宙游戏下载量已突破1.1亿。SensorTower发布《元宇宙概念下的移动游戏市场洞察》表明,2020年,全球元宇宙应用下载量成功突破2亿,增长率高达;而到2021年,该数据同比增长71.7%,并达到3.5亿。2022年上半年期间,元宇宙应用共营收6.5亿美元,其中游戏应用收入占比高达94%。我们认为元宇宙发展态势良好,未来用户将会继续增加。灯塔专业版发布8月票房突破30亿;暑期档总票房达85亿。截至8月23日12时53分,2022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总票房达85亿元(含预售),总场次2745.7万,总人次2.18亿。8月单月票房已经突破30亿大关,目前已达30.8亿元。目前,全国影院营业率恢复至80%。线下场景已基本恢复。我们认为即将到来的中秋档以及国庆档票房较去年将有较大上涨。

投资要点:游戏:1)伽马数据发布《游戏营销洞察》:营销费用上涨但获客效率走低,目前中国游戏产业获客已进入阶段性瓶颈;2)2022科隆游戏展于当地时间8月23日召开,多款中国游戏登录展会,网易新作《燕云十六声》;米哈游《原神》3.0版本与另一款大制作新游《崩坏:星穹铁道》均在科隆游戏展亮相;3)《原神》3.0发布,玩家情绪火热,3.0版本作为《原神》一年一度的大型更新,从玩家反映、收入结果上看,表现非常强势。

数字媒体:《2022长视频平台用户满意度报告》发布;超七成观众愿接受“付费直播大结局”,70%以上用户愿意为优质内容买单,1-3个月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购买周期。

元宇宙:1)国内首个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在沪成立,是元宇宙领域又一重要学术研究机构;2)北京市通州区印发《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投资建议:顺应政策导向推动行业改革,把握元宇宙概念带来创新需求。1)游戏:政策引导整体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游戏防沉迷、游戏出海、云游戏将会是未来行业关注重点。建议关注版号储备丰富、研发能力较强、出海能力较强的头部公司;2)数字媒体:平台开始逐步迈入“降本增效”,网络电影行业结构优化,是各个视频平台2022年重点发展方向之一;3)广告营销:梯媒景气依旧,看好梯媒广告;4)元宇宙:建议关注虚拟人、AR/VR硬件产业链、AR/VR内容生态建设相关公司。

风险因素:监管政策趋严;新游延期上线及表现不及预期;出海业务风险加剧;疫情反复风险;VR内容建设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