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鼓励引导网络文化创作生产,头部企业半年报业绩稳健发展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2-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传媒行业(申万)下降0.45%,居市场第16位,跑赢沪深300。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提出鼓励引导网络文化创作生产。8月1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鼓励文化单位依托网络平台依法进行文化创作表达,推出更多包括游戏在内的优秀产品与服务,提高核心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在文化贸易中的份额。我们认为政府对游戏行业的政策边际宽松持续兑现,是游戏行业良好发展的契机。板块头部公司半年报业绩报告公布,传媒行业仍然保持稳健发展。游戏行业中腾讯核心游戏业务净利润相对稳定,但从增速来看腾讯游戏增速有所放缓;网易Q2归母有所回升,对比Q1期间236亿的营收小幅下滑,但网易加快了在全球多地设立游戏工作室的步伐,看好后续游戏产品研发;吉比特净利润同比下降,产品流水不及预期,但公司产品储备较为丰富,后续持续供给有所保障;数字媒体行业中芒果超媒公司营收、净利呈现双降局面,但由于综艺的强支持性,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在行业排名中仍然相对靠前。

投资要点: 游戏:1)《2022年7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TOP10》发布,腾讯《王者荣耀》蝉联第一。2)《暗黑破坏神:不朽》海外总收入突破1亿美元,多款手游日本市场吸金强势。3)《2022年7月游戏产业报告》报告发布,2022年7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08.08亿元,环比下降7.14%,同比下降15.12%。4)网易发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第二季度游戏收入168亿元,对比第一季度期间应收小幅下滑。5)吉比特发布半年报,营收约25亿元,5款产品储备拥有版号。6)腾讯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腾讯游戏二季度营收425亿元。其中,腾讯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为318亿元人民币;国际市场收入107亿元。

数字媒体:芒果超媒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11.91亿,芒果TV互联网视频业务营收超52亿。

元宇宙:1)《2022数字藏品app 研究报告》发布,7月渗透率达到9.2‰,同比去年增加7.6个千分点。2)三七互娱投资XR 芯片研发商万有引力,此前天使轮融资方高榕资本、红杉资本继续跟投。

投资建议:顺应政策导向推动行业改革,把握元宇宙概念带来创新需求。1)游戏:政策引导整体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游戏防沉迷、游戏出海、云游戏将会是未来行业关注重点。建议关注版号储备丰富、研发能力较强、出海能力较强的头部公司;2)数字媒体:平台开始逐步迈入“降本增效”,网络电影行业结构优化,是各个视频平台2022年重点发展方向之一;3)广告营销:梯媒景气依旧,看好梯媒广告;4)元宇宙:建议关注虚拟人、AR/VR 硬件产业链、AR/VR 内容生态建设相关公司。

风险因素:监管政策趋严;新游延期上线及表现不及预期;出海业务风险加剧;疫情反复风险;VR 内容建设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