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顺风能:二季度恢复明显,下半年有望量利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2-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 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0.4亿元,同比增长 18.6%;实现归母净利润 2.5亿元,同比下降 68.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7亿元,同比下降 52.5%;EPS 为 0.14元。2022年二季度实现营收 13.1亿元,同比下降30.8%,环比增长 80.5%;归母净利润 2.2亿元,同比下降 26.5%,环比增长580.8%。

上半年行业短暂承压,全年有望“先抑后扬”。受 2021年海风抢装潮透支部分市场需求影响,叠加疫情导致开工推迟,2022年上半年海风装机仅为 0.3GW。

尽管需求不振,但招标量同比大幅增长,上半年风电项目招标 53.5GW(海风16.1GW+陆风 37.4GW)。根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预测,全年风电新增装机可超过 56GW,下半年新增 43GW,因此全年风电行业有望走出“先抑后扬”行情。

装备制造:产能稳定扩张,看好海工业务发展。塔筒:尽管受行业影响,公司上半年塔筒产销量均有所下滑,但公司积极规划基地建设,新增通辽、濮阳生产基地,并在荆门、乾安、北海等地积极扩产,全年有望新增 30万吨/年的产能。

此外,公司稳步推进德国和江苏射阳海工基地,两地产能合计有望达 60万吨/年,并同时公司聚焦海外出口,新一轮“两海”布局稳固领先优势。叶片:受树脂价格上涨、疫情影响未满产导致固定类分摊费用增加等因素,上半年叶片毛利率同比下滑 13pp。报告期内,公司叶片和模具销量 244套,模具产销量接近翻倍,看好下半年大机型和大叶片的需求放量,带动的业绩恢复向上。

零碳实业:“滚动开发”助推多重价值量兑现。公司上半年在营风电场并网容量883.8MW,累计实现上网电量 10.6亿千瓦时。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县的500MW 风电项目预计年内实现全容并网,今年获得的湖北 600MW 项目正有序推进。公司通过后市场运营+区域资源开发,逐步实现风电全生命周期资产服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 108.5亿元、144.6亿元、179.8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19%的复合增长率。公司产能积极扩张,业务协同作用有望率先受益下半年行业复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订单需求下降明显、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的风险;钢材价格大幅上涨,侵蚀公司利润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设计总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