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抚顺特钢:原材料涨价拖累业绩,短期扰动不改长期价值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8月19日,公司公告2022年半年报。据公告,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15亿元,同比提升,实现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降57.50%。 经营稳健,国内特殊钢企业最具影响力企业之一 2022年上半年,公司采购的镍、钴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同时,能源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上述不利因素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虽然上半年公司以镍、钴以及能源价格作为定价基础对主要产品进行调价以转移风险,但仍无法完全将原材料价格及能源价格上涨增加的成本 转移至下游用户。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钢产量32.14万吨,同比下降,实现钢材产量23.63万吨,同比下降,实现营业收入38.15亿元,同比提升,实现净利润1.83亿元,同比下降57.50%。

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储备及产品技术、工艺创新构建核心竞争力 2022年上半年,公司科研课题共计53项,其中13项课题已完成生产任务及财务核算待结题,结题1项。在研项目39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部5项、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项、国防科技工业局21项、省市级课题6项,产学研5项。 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支出共计1.99亿元。公司共获得《一种核电蒸发器用铁镍铬基耐蚀合金热轧棒材的制造方法》等6项发明专利授权,获得《一种VOD炉真空加料装置》等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公司参与的国家标准发布实施7项,其中主编3项,副主编4项。此外,2022年上半年,公司与东北大学、太钢不锈联合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获得金杯奖4项,特优质量奖1项。

新建7000吨快锻机热负荷试车喜获成功 根据公司2022年6月10日公司官网新闻,6月6日,抚顺特钢锻造厂新线7000吨快锻机的首次热负荷试车喜获成功,主要操作系统和技术指标均达到了技术协议的要求。该设备总安装重量达到1300吨,配套22台炉窑,包括台车加热炉、台车热处理炉、室式炉,年设计产能4万吨。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始设备安装,今年5月份开始冷调试。 本次热负荷试车准确核对了7000吨快锻机各联动部位实际操作参数与设计参数存在的差距,并对各部位的配合参数进行了标定。同时按工艺流程要求对操作车、锻压主机、无轨车及液压系统的热负荷配合及联动部分参数做出了最后确认,为下一步正式投产提供了准确的参照数据。 7000吨快锻机投产后,抚顺特钢的快锻机产能及品种规格将大幅度提升,这为企业进一步开拓锻材产品尤其是大尺寸锻材产品市场,提高锻造生产效率,加快品种结构调整,进而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3、10.02、14.34亿元,同比增速为-12.8%、46.7%、43.1%。对应PE 分别为50.18、34.20、23.9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涨价,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