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手机产业曙光乍显,汽车CMOS加速成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唐泓翼 2022-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Q2归母净利润13.73亿元,环比增长53%,符合公司预告公司22H1营收110.72亿元,同比下降11%,归母净利润22.69亿元,同比增长1%,扣非归母净利润14.51亿元,同比下降26%。

22Q2公司营收55.33亿元,环比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13.73亿元,环比增长53%,符合公司预告的不低于50%,扣非归母净利润5.49亿元,环比下降39%;毛利率33.26%,环比下降2.05pct,扣非净利率9.92%,环比下降6.37pct,公司扣非净利率下降主要由于毛利率下降,以及研发费用率提升1.98pct。

汽车电子级CMOS营收占比提升,触控与显示业务成长迅速22H1公司CMOS业务营收72.98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手机CMOS营收32.11亿元,占总营收约29%,汽车电子CMOS营收16.06亿元,占总营收约15%,安防监控CMOS营收12.27亿元,占总营收约11%,触控与显示业务营收11.88亿元,同比增长88%,占总营收11%,模拟业务营收6.20亿元,同比下降9%,占总营收6%,半导体分销业务营收19.25亿元,同比增长4%,占总营收17%。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汽车CMOS及触控与显示业务成长迅速。

汽车CIS产品库升级,全面覆盖后视/环视/后视镜,产品渗透率稳步提升公司推出的升级版300万像素1/2.7英寸CIS产品OS03B10,可应用于家居安防/行车记录仪等,推出的OX05B1S是一款500万像素RGB-IR全局快门传感器,应用于快速增长的车内监控市场,推出的300万像素OX03D可应用于汽车环视系统、后视系统和电子后照镜摄像监控系统。

据Counterpoint数据,2022年全球CIS营收将达到219亿美元,同比增长7%,其中手机CIS约156亿美元,汽车约18亿美元,预计公司市占率为12.9%。

手机市场仍将是CIS最大终端市场,而汽车市场是增长最快的下游应用,至2023年CAGR约为29.7%,公司车载摄像头主要用于欧美汽车品牌,优势显著,未来将提升亚太市场渗透率,成长空间广阔。

携手车规芯片龙头北京君正,扩大车载平台,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全球前三的图像传感器领军企业,增资汽车存储IC龙头北京君正,扩大车载平台“存储+模拟+传感”的战略协同,汽车领域营收有望加速成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45/58/73亿元,对应22/23/24年PE为31/24/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地缘政治因素;疫情影响;研发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