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维克:业绩承压长期增长逻辑不改,储能业务将持续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真桢 2022-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 8月 8日,公司发布 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73亿元,同比下降 11.06%;实现归母净利润 0.52亿元,同比下降 51.0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0.40亿元, 同比下降57.93%。

上半年业绩承压,长期增长逻辑不改: 分业务看, 2022年上半年公司部分原材料供应不畅,影响部分订单交付,导致机房温控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机房温控节能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3.70亿元,同比下降 30.13%; 公司在储能行业拥有品牌优势和客户基础, 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大客户,带来机柜温控节能产品收入增长, 机柜温控节能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3.79亿元,同比增长 30.01%; 客车空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0.25亿元,同比下降 2.01%; 上半年疫情影响了地铁线路建设的项目进度、主机厂需求节奏以及公司的生产活动,导致轨交空调及架修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轨道交通列车空调及服务实现营业收入 0.50亿元,同比下降 53.97%。 2022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 28.84%,其中 Q2单季度毛利率为 30.07%,同比提升 0.54pct,环比提升 1.23pct, Q2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上半年净利率为 5.64%。 预计下半年随着原材料供应体系恢复正常、原材料价格企稳回落、 轨道交通建设提速、 公司持续优化产品设计, 公司业绩将企稳回升。“东数西算”促进作用、储能温控业务放量带动公司业绩增长等的长期成长逻辑不改。

数据中心业务受益于东数西算工程,储能业务将持续放量: 2022年“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公司作为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领先企业,近年来主导了蒸发冷却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和推广,并先后推出 6款蒸发冷却产品,为数据中心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公司已经在张北、宁夏中卫等多个算力节点有大量的项目应用基础。 根据各区域枢纽数据中心对 PUE 的不同需求, 公司在系列数据中心冷却方案中,精选出 6种高效节能方案,为数据中心 8大枢纽 10大集群“量体裁衣”。 2022年 1月公司入围中国联通智能双循环、风冷局房(定频)空调集采, 2022年 7月中标“新一代数据传输枢纽中心”大型总包项目。 储能业务方面, 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电化学储能系统温控的厂商,长年在国内储能温控行业处于领导地位,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和品牌积累。 2021年公司来自储能应用的营收约为 3.37亿元,约为上年度的 3.5倍。 2022年上半年, 公司来自储能应用的营业收入约 2.5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 68%。 2022年 5月,公司储能温控全链条液冷方案亮相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交易会—慕尼黑储能展。 预计未来公司储能业务将持续放量, 为公司业绩做出贡献。

投资建议: 公司是精密温控龙头企业, 储能业务快速发展。 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28.15/38.17/48.90亿元,同比增长 26.3%/ 35.6%/28.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55/3.61/4.91亿元,同比增长 24.2%/41.9%/35.9%; 对应 EPS 分别为 0.59/0.83/1.13元。 我们给予公司 2022年 62倍 PE,对应目标价 36.58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 5G 及数据中心建设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信用减值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