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产销持续向好,多款新品有望热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徐慧雄 2022-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长城汽车发布 7月销量数据:共销售 10.2万台,同比增长 11%,环比增长 1%。

产销持续向好,哈弗表现优异。长城汽车 7月共销售 10.2万台,同比增长 11%,环比增长 1%,在 7月受高温假影响、为行业淡季的情况下表现优异。哈弗销售61279台, 同比增长 7%, 环比增长 20%,我们认为主要由于物料供给改善、购臵税减半带来需求增长。坦克销售 12473台,同比增长 128%,环比下降 13%,其中坦克 300和坦克 500分别销售 9955和 2518台,我们预计坦克 500(采用全新动力总成)产能仍在爬坡,订单充足,销量有望逐步提升。 WEY 销售 3034台,环比增长 5%;欧拉(好猫+芭蕾猫)销售 8829台,环比下降 23%;皮卡销售 16305台,环比下降 23%(7月为皮卡淡季)。

新品密集上市,高端化、电动化持续推进。 1) 哈弗 H6(HEV+PHEV)、大狗等混动新车型即将上市。 2) WEY 拿铁 PHEV 正式上市, 线上询单量表现较好,期待销量超预期; 圆梦、美梦和六座 SUV 等 PHEV 新车型有望于年内上市。 3)坦克 500产能持续爬坡; 坦克 700有望于 22Q4上市。 4)芭蕾猫精准营销力度加大, 终端需求有望持续提升,闪电猫、朋克猫即将上市。 5)沙龙机甲龙将于年内上市。 随着物料供应持续改善,众多高端化、电动化新品加速上市,公司迎来量利齐升。

三大核心优势驱动公司稳健成长。 展望未来 3-5年,三大核心优势驱动公司稳健成长: 1) 敢于聚焦细分,差异化定位助力品牌向上:欧拉芭蕾猫/闪电猫、坦克 300/500、 长城炮均是成果; 2) 不断进步的组织架构: 一车一品牌一公司,带来车型精准焕新, 持续热销, 例如大狗追猎版、 坦克 300边境限定版上市即热销; 3) 极高的研发效率和执行力:柠檬混动技术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 NVH和平顺性表现出色;智能化布局自主领先,坚持全栈自研; 纯电平台技术正在加紧研发。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这三大核心优势将驱动公司不断成长。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A”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1.0、 132.1、 179.6亿元,对应当前市值, PE 分别为 32.7、 22.6和 16.6倍, 维持“买入-A”评级, 6个月目标价 45.5元/股。

风险提示:芯片持续短缺,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