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报:海外酒店公司Q2增速靓眼,国内出行复苏阶段波动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顾熹闽 2022-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社服行业涨跌幅为-2.11% ,在所有 31个行业中周涨跌幅排名第14位。其中,各细分板块涨跌幅分别为:专业服务+0.66%,教育-4.29%,酒店餐饮-3.14%,旅游及景区-3.57%。

重点公告&事件:

(1) 8月 6日凌晨 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2)柬埔寨国人购物政策落地,助力中免海外业务腾飞;

(3) 国内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调。

核心观点:

免税:疫情仍为阶段性因素。 7月以来海南免税市场良好的恢复趋势表明行业中长期成长潜力依然充足。短期建议关注三亚疫情防控进展,中长期国内免税公司成长空间依然广阔,线下(离岛+市内+机场)+线上+海外业务有望为龙头构筑多元成长曲线。推荐中国中免,建议关注海汽集团(海旅免税)、海南发展(海发控)。

餐饮:乡村基二次递表,关注中式快餐赛道。 中式快餐赛道空间广、标准化程度高,是后疫情时代餐饮行业优质赛道。近期乡村基更新招股书, 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 48亿/同比 2019年+42%, 疫情并未放缓头部中式快餐品牌扩张步伐。我们预计后续伴随头部快餐品牌上市,资金优势+品牌效应放大有望进一步推动行业连锁化率和集中度提升,重点建议关注龙头公司乡村基、老乡鸡、杨国福 IPO 进展。

酒店:海外酒店需求持续复苏, Q2主要酒店集团指引乐观。 近期海外主要酒店、 OTA 公司披露 Q2财报,受益于出行管制取消各经营主体数据表现亮眼。其中万豪欧洲区 Revpar 已超过 19年,北美地区接近疫情前水平,公司认为目前全球通胀和货币政策转向未对需求产生影响;温德姆美国市场 Revpar 已超过 19年。参考海外酒店市场复苏情况,中长期疫看,酒店行业供需、格局清晰,头部酒店集团同时受益于供给出清+轻资产扩张+中高端升级,成长空间明确,建议关注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华住集团-S。

景区:过滤短期波动,重点关注有增量项目的景区。 长短两个维度均具备较好配置价值。短期配置意义:历史上景区板块暑期(7-8月)相对沪深 300具备超额收益,原因在于暑期为旅游旺季,尤其是当前行业处于困境反转阶段,β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中长期维度,部分景区公司疫情期间已有增量,建议关注天目湖、宋城演艺、峨眉山风险提示: 疫情、自然灾害突发性因素;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格局恶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