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银行行业:银行中报催化在即,宏观微观利好共振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关注行业相关投资机会,上市公司建议关注:优质区域银行,如杭州银行、苏州银行、江阴银行、苏农银行。

理由微观方面我们预计财报表现良好。二三季度银行行业不良率继续下降,银行行业的不良贷款周期为20年,经济短期波动不会引起其不良率波动。同时银行行业收入及息差等其他指标均表现良好。虽然存在7月份地产事件扰动,但已发布业绩快报的银行股均呈现上涨趋势。7月份银行指数表现较弱,原因是区域性银行规模较小在指数中占比不高,指数主要构成为还未发布业绩快报的股份制银行和国有大行。我们预计股份制银行和国有大行中报营收增速与其他行业相比表现良好,和一季报基本持平。我们预计其利润增速将高于一季度,不良贷款率将继续下降。浙江省及江苏省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已持续下降多年,业绩表现稳定良好,我们继续推荐江浙区域的优质小银行。

宏观方面数据整体表现良好。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后,实际情况并未如市场预期般呈现负面。7月出口增速小幅提高。货币政策表态没有变化,7月底以来,同业拆借利率大幅下降,同业隔夜拆借利率跌至1%左右的低位,原因是财政整体投放力度较大,银行流动性增加,在央行不主动回收流动性的情况下,银行及市场流动性将非常充足。财政方面,政府债发行力度持续加大。信贷方面,政府继续要求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海外超预期加息情况下,国内银行行业相较其他行业回调风险较小。

据根据7月票据利率或调研结果推断信贷增长不佳有失偏颇。一是根据票据利率推算贷款情况并不准确。每年7月份票据市场收缩、票据供给到达低谷。即使银行没有超额贴现需求,票据贴现利率也将因为票据供给的季节性收缩而下降。二是不同类别银行贷款投放分化较大,信贷投放调研结果受被调研银行类型影响。银行行业贷款投放存在结构分化,股份制银行相对较弱,但大行和优质区域小银行投放较好,政策性银行受政策支持新增了贷款额度,6月以来贷款投放相对更好。

风险提示。企业偿债能力下降,资产质量大幅恶化;金融监管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