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双周报: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回升,权益类基金发行连续回暖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张智珑 2022-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近两周券商指数上涨 0.9%,跑赢沪深 300指数 2.8pct近两周(7.18-7.29)上证指数上涨 0.8%,深证成指下跌 1.2%,沪深 300指数下跌 1.8%,创业板指下跌 3.3%。非银金融(申万)上涨 0.4%,涨跌幅排名 23/31,跑赢沪深 300指数 2.2pct;其中,券商指数上涨 0.9%,跑赢沪深300指数 2.8pct,券商指数 PB 估值 1.27x,处于近十年的 6%分位。

近两周涨幅最大的五家券商分别为:海通证券(+5.4%)、西南证券(+5.2%)、东北证券(+4.5%)、浙商证券(+4%)、方正证券(+4%)。

跌幅最大的五家券商分别为:财达证券(-0.1%)、东方财富(-0.7%)、国联证券(-0.8%)、红塔证券(-1.3%)、广发证券(-3.3%)。

行业周数据:成交额持续回落,两融规模保持平稳经纪业务:上周(7.18-7.29),沪深两市日均股基成交额 10027亿元,环比下跌 6.5%。日均股基成交额已连续 8周保持在万亿之上,但 7月以来环比持续下降。今年 7月日均成交额同比下滑 15%,1-7月同比增长 4%。

投行业务:上周(7.18-7.29),股权融资规模 292亿元(环比-20%);其中IPO 融资规模 108亿元(环比+88%);再融资规模 184亿元(环比-40%)。

1-7月,股权融资规模同比-33%,其中 IPO 规模同比+42%,再融资规模同比-17%。

资本中介业务:截至上周五(7.29),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 1.63万亿元,环比持平。两融余额占 A 股总流通市值比例为 2.46%(环比+0.01pct)。股票质押市值 3.52万亿元,质押市值小幅回升。

行业要闻: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回升,权益类基金发行连续回暖截至 22Q2,排名前 100的销售机构股票+混合、非货币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分别环比+7.3%、环比+10.1%。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环比增速快于股混基金增速,部分原因在于经历了市场大幅波动后,投资者对股混基金的偏好或有所减弱,对波动更小的固收类产品偏好提升。从机构类型看,券商的股票+混合基金保有规模为 1.24万亿(环比+9%),市场份额为 19.6%(环比+0.3pct);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为 1.4万亿(环比+13%),市场份额为 16.3%(环比+0.5pct)。券商保有规模增长较快,预计与 ETF 业务贡献较大有关。

此外,7月股票型基金发行 512亿份(环比+417%、同比+67%),混合型基金发行 255亿份(环比+56%、同比-82%),权益类基金发行连续回暖。

投资建议7月以来市场走弱,券商板块有所调整,但当前市场流动性仍然保持宽松,板块 PB 估值回落至 1.27x,处于近 10年 PB 的 6%分位,板块具备明显的配置价值。此外,基金新发逐步改善,财富管理发展向好趋势不变。建议关注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头部券商投资机会,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二级市场大幅下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