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美油与布油价差走阔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2-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度回顾:石油石化板块本周(7.25-7.29)小幅上涨,截至本周最后交易日市净率LF1.01xPB,较上周估值有所上升。全A市场热度较上周下降6.97%至日均交易量为9176亿元;本周美元指数小幅下滑,随着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美元有望维持强势格局;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价差持续走阔,截至7月29日,每桶价差已经超过10美元。

当前油价仍维持在100-110美元附近。我们认为随着中东部分产油国适度增加产能,供给能力提升及美元指数有望提升压制油价上涨动力,边际下降动能有所增强,预计价格中枢有所下滑。但考虑到库存处于5年来低位及供给端资本开支上升无法快速大幅提升,我们预期下半年价格预期在90-110美金区间震荡,不排除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美国国内原油供给增加,美油与布油价差持续走阔。截至7月29日,WTI与布伦特原油价格分别为98.62和110.01美元/桶,价差由上周-8.50美元扩大至-11.39美元。我们认为美国国内原油供给增加是导致这一现象的直接原因:一方面,白宫7月26日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2000万桶石油,每天向市场投入100万桶原油;另一方面,上周EIA原油库存2.22亿桶,环比减少452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及原油库存的释放短期内加大了美国国内原油的供给,从而导致WTI原油的相对价格下降,从而造成价差走阔的现象。

持续看好油服及上游油气公司估值提升机会。油气价格仍处于阶段性高位,且持续性强,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油气公司盈利可持续性维持,充沛的经营性现金流以及大幅增长的盈利能力叠加相对稳定的桶油完全成本,我们认为油气企业的估值在油气持续景气的背景下,有望持续提升。增储上产计划叠加目前高景气资源价格,给予上游勘探、开采以及服务带去稳定提升的资本开支,叠加部分海外油服订单扩张,油服公司的景气度迎来向上的周期,业绩兑现能力强,带来估值提升。

市场表现本周石油石化行业指数上涨1.49%,表现好于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51%,深证成指下跌1.03%,创业板指下跌2.44%,沪深300指数下跌1.61%。石油石化同业分层来看,建议关注优质炼化龙头(中国石化、恒力石化、恒逸石化)、中游景气反转机会(新凤鸣)、优秀油服(中海油服),持续关注中国海油、中国石油上游盈利稳定持续的机会以及设备制造类企业博迈科、杰瑞股份业绩提升机会。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超预期;石化行业景气度下降;在建项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